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最后1天(終於有字版)

“我的明福不会自杀的!”


距离赵明福死在雪州反贪会总部一週年忌日的前一天。趙媽媽這麼說。

赵明福的母亲张秀花今天在死因调查庭外开腔,申诉儿子在反贪委雪州总部无故离世已经一年,强调已经要结婚、期待小孩出世的赵明福,不会选择自行了断。

“我的明福不会自杀的!不可能的!(2009年7月)15号会回来……讲他会结婚的……一个好好的人……讲他要回来、拍婚纱照。”抱着赵明福遗照的张秀花已泪盈满眶。

“(明福)跟我们讲要一起去旅行……四个人一辆的士……哪里会去自杀?不会自杀的!(明福)还讲到很开心……要丽兰帮忙选婚纱照……要不是他们带去……(明福就)回来结婚了……(现在连)孩子的脸都看不到!”

随着张秀花的激动与泪眼婆娑,媒体记者的镁光也灯不停闪烁。

“如果不是他们带走,哪里会死?!去了,就不能出来啊!……一个好好的人,被他们带出去就死在那边……一个清清白白的人……他们多残酷的行为……”

冀望庞缇可顺利供证

提及每次出庭审讯,赵家都会带着赵明福的照片前来,赵明福胞妹赵丽兰解释道,“我母亲要陪同赵明福一起看着每一次死因调查庭的审讯。”

“我们要明福看到,证人、死因调查官等人的言论是否发自内心。我们要他听到调查庭的每一道声音。如果里面有杀了他的人……(或者)死因调查庭内的律师是否专业……我们都要明福看到、听到、出席。”





看到了嗎,趙媽媽瘦好多。。。。
拎在手上的趙明福遺照,將是趙家一輩子承受的重。

已經一年了,莫說真相,連“嫌兇”的影子還見不到。

如此草菅人命的政府,需要我們大家的共同監督、譴責。你不需要走上街去罵政府,你只需要從家裡走出來,參加以下的活動,用我們的雙腳來警告政府,還有很多人沒有忘記趙明福。

有些事情,是永不妥協的。

活動表:

16/7/2010 ,早上10时,莎亚南商业广场(Plaza Masalam)即赵明福坠楼现场(明福猛鬼後拉拉聲搬的反贪委员会雪州总部),有趙家舉行的《赵明福拜祭和追思會》

16/7/2010,晚上8时,有《赵明福同志逝世一周年纪念大型座谈会》,地点在隆雪华堂礼堂;

16/7/2010,晚上8时,麻坡民主行动党活动中心會在砂吉路星星花园主办《赵明福逝世一周年追思会》,并于现埸播放赵明福同志生前的生活片段。遠在柔佛想來又來不到的人可以捨遠取近,不懂路的人可以打這個電話問路012-3233 703(余德庆)

17/7/2010,早上8时,在士毛月富贵山庄有“赵明福逝世一周年公祭仪式”。



這一個晚上,在雪華堂,我期待著與大家在同一個空間呼吸。

是,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

但是有什麼要緊呢,因為趙明福,我們更加認識了我們的國家。








這是倒數趙明福忌日的最後一篇。

而我最後的提醒是,如果、假如、萬一、你要是看到這個人>>>>>>>



請你給他一個微笑、一個熱情的握手,或者拍拍他的肩膀。

因為,我們沒做到的,他代我們做了。

關於他的故事,你可以看這邊:

阿忠哥(一)
阿忠哥(二)
阿忠哥(三)
阿忠哥(四)
阿忠哥(五/完結篇)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很羞愧在这十五天内都没有什么表示。最后一天我决定借用神父的诗句,来表示下心意∶

起初古甘在扣留所死去
我不說話
因為我不是印度人

接著他們让赵明福从十四楼坠下
我不說話
因為我不是反对党的人

後來他們在街上枪杀阿米努拉昔
我不說話
因為我不是马来人

之後他們随意用内安法令逮捕不满政府的人
我還是不說話
因為我次次大选都投票给国阵。

最後他們决定要割我30%身上的肉,
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时不时上来的匿名

西西留 说...

最后几小时偶把这个时段留给阿忠,偶向阿忠哥致最高敬意。

匿名 说...

槟城有活动吗?
进入七月以来,我把profile换上明福周年祭的照片,也穿了两个星期的黑衣。我知道这样不足够,但,除此以外,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

meihar 说...

阿忠哥是马来西亚的骄傲和良心,我引他为豪并视他为楷模。

匿名 说...

抱歉,最近才注意到这个blog。刚刚从连线看到阿忠哥的专访,你们去访问他了吗?可以给一些有关他的近况吗?如果你们在法庭见到他时,能不能帮忙,帮我说谢谢,谢谢他做了我该做而没做的事。

波波 说...

時不時匿名,上來,留言,羞愧,已是心意。

西西大人,各司其職耳,我想阿忠哥應該也會同樣向你致敬

匿名一號,已經很好,比起什麼都不做的人
當然更好的是,為了你自已及家人更好的未來,幫助大家把趙明福的故事告訴大家。讓我們將古甘、趙明福和阿米努的血腥故事一代接一代的講下去。讓我們給今朝和未來的政府一個警惕;對於某些事,我們永不妥協

meihar,對不起,我應該認識你嗎?
我是說,你會不會是我跟美金珠的共同朋友?

匿名二號,有的,阿忠哥有一批照片扣在我這兒已經五個月。你這麼一說,我突然羞愧起來,原來我已經這麼久沒有去探望阿忠哥了。。。

匿名 说...

见到阿忠哥时,请转告他:

从签下器官捐证卡的那一刻开始,我们有责任为了将来接受我们器官的人,好好照顾我们的健康,好好保护每一个器官。
均衡的饮食,对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的身体健康,器官健康,接受器官移植的人,也能更快痊愈,与活得更久。
在洗肾中心林立的马来西亚,如果我们能好好的保护我们的肾脏,我们能帮的不只是两个人,而是两个家庭。为此,请别吃太多咸鱼,因为咸的食物是肾脏的天敌。更何况,咸鱼是其中一种容易致癌的食物,一旦我们患癌,就一个器官都不能捐了。
还有,要让自己的身体强壮,才能继续捐血。太瘦不能捐。如果仅在水平以上,医院也只给绢300mL。试想想,你健康的时候每次能捐450mL,现在能捐的血少了这么多,却一样要等三个月才能捐一次,能帮的人就少很多了。
所以,为了大家,你一定要让自己强壮起来。

还有,谢谢您的坚持。

~yy~

波波 说...

好的yy,下一次再見到他時會轉告

波波 说...

不過你,你應該不是我那檳城的肥妹仔歪歪吧?
如果你是那個歪歪,媽的幹嘛失蹤那麼久?

匿名 说...

我虽身在槟城,但应该不是你所说的肥妹仔。一来我不认识您,二来我之所以能知道太瘦不能捐血,就是因为我常被拒绝。。。

~yy~

波波 说...

原来你不是。。。真可惜,我想念我的肥妹仔,她的代号也是yy

匿名 说...

刚刚通过连线,看了猛鬼系列。有关删掉的四百字,我知道为尊重受访者与访问者,不该多问。但,阿忠哥那一句“希望明福在14楼已经死了”,一直在耳边徘徊。所以,只想知道,明福在坠楼时,是否有面对坠落的恐惧?希望不会与您的专业操守起冲突。

~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