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十岁的老猫啊街病重。

不饮不食已数日。摊着不动;是不想动,也无力再动。看见我时嘴巴一张一合,无声,但明明白白是在唤人。

摸摸他的头,我问,啊街,你这辈子过得还好吗?

他喉咙呼鲁呼鲁的响,眯着眼睛看我,表情似乎有点满意。“撑不住就走吧,别留恋。”我劝他。

他不睬我。把眼睛闭上。耳朵竖得高高的,似乎在用心的听已经为他播了好几个日与夜的弥陀圣号。

今早,他身体柔软的伏在唱机下。弥陀圣号还在飘扬,不过啊街已经没有了气息。

十年来无论贫苦饥饿,有饼吃饼,有鱼吃鱼,无饼无鱼吃白米饭也陪伴在侧的小友往生,我痛失良伴。

今夜,哀甚。


(念2000年在茨厂街缠我双足戀戀不去的茨厂街)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30 条评论:

Fair仔 说...

节哀,他是只幸福的猫。

波波 说...

Fair仔,医生说安乐死,我不允,我不能做那个决定生死的人,所以他还是有受到苦的。
我时时在想,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

女女 说...

它健康時,生病時,離開時,都有人陪伴,有心在關懷,是我們能夠做到的最好。

貓貓,一路走好

安哥爵 说...

波波,
被你养了十年,沾了人气,他一定想投胎做人.何况你还给他听佛经,迥向给你,你都会很好的.

波波 说...

女女,还是有按捺不住的哀伤

安哥,我不需要他回向给我。我只是希望如果真的有,给他一个善缘。

谢谢大家。

Fair仔 说...

要不要让他安乐死都没有对与错,也许他也想陪多你几天。

波波 说...

Fair仔,说中我心事了。每次蹲下来看他,他都用力伸展着爪子,紧紧的把我的手指夹进他爪子的肉缝子中。就像在握手。感受着他的爪子由暖变冷,我亦体验着生命的消逝。
虽说生老病死人人有份,可是,哀伤却也一样,是难免的。

leejiajia 说...

节哀顺变
阿街,一路走好,别投胎了,去佛祖跟前玩耍去吧!

薰衣草夫人 说...

这种哀痛,我也试过,全家人哭了一天.不过我们还是时时感觉到它在我们身边.你也会的.

一颗尘埃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一颗尘埃 说...

节哀节哀。阿弥陀佛。

爱猫者 说...

南无阿弥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
  阿弥利都婆毗。阿弥利哆。悉耽婆毗。
  阿弥唎哆。毗迦兰帝。阿弥唎哆。毗迦兰多。
  伽弥腻。伽伽那。枳多迦利。娑婆诃。


(这段是往生咒,献给阿街,它将带着此咒,往正确的方向奔去)

Douglas 说...

波波节哀...
啊街一路走好...

sue 说...

人与猫有此缘分也属难得。生有缘,死乃尽缘,有云。。。人生万物,一切随缘!

波波 说...

leejiajia,偏偏還想要回來的多得是

夫人,這樣的悲切,我一年要好多次。
家中年滿10歲的老貓都垂垂老矣。年滿8歲的,更多。

謝謝小雯。

愛貓者,謝謝你的提醒。我還真的忘了要給他往生咒。

豆漿仔,我會的。還有很多的小生命等我照顧。謝謝你。

Sue,呵那可不一定。有一些,是怎樣也要回來跟你再續前緣的。得空,得空我告訴你阿東阿寶還有kitaro他們的故事。

名彬 说...

阿尼陀佛~~~啊街应该很快乐,至少有你陪它走完最后一程,你也莫悲伤了。

Biyun 说...

节哀~

草禾刀, blee 说...

阿街,一路走好。。。

Douglas 说...

波波,不用谢。我也曾经养过狗狗。。。经历过死别的阶段。那种心情我能了解。。。至今我都不养小宠物了。。。

meihar 说...

我不认识阿街,但它有幸被你收养,还得到你这十年来的照顾,它已不枉此生了,最最重要的是它临终时听到阿弥陀佛佛号,如果它会发愿它已到西方极乐世界去了,这是天大的喜事。我也不认识波波,但如果你是佛教徒,我们有缘就在极乐世界相见吧!:)

meihar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nakmalaysia 说...

Sorry to know that.

helloninie 说...

啊街带着波波浓浓的爱离去,没有半点遗憾。

sue 说...

波波,真有如此纠结吗?生生世世,今世来世,若不能了,还要纠缠几世呢?也许命了缘未了,和尚过河,放不下放不下啊。。。。

四月 说...

彼此都付出了真心,就没有遗憾了。。。节哀!

CHIA, Chin Yau 说...

当年茨厂街金莲记的一顿福建面夜宵,带回来的是茨厂街十年不弃不离。

人说猫现实,狗忠心。对我来说,猫狗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人,反而更可怕。

匿名 说...

波波,你看我是多么的后知后觉!现在才知道原来你的小朋友是他!刚才还在FB问你是谁?
看了好难过。。。
我想起那只在建筑工地哀嚎的狗狗。。。
救不到它出来。。。。
难过了好几天。。。

绿草

波波 说...

林川,你從印度洋的珍珠國回來了嗎?
聽說有人給我帶回來了紅茶,真不真?

biyun & 阿草,謝謝你們。
只是10年呀,3650多個日與夜,總是會有不捨

豆漿仔,不不不
應該要繼續養,把你的愛傳承下去。我們生活上的小朋友,在讓我們體會生老病死

波波 说...

meihar,真巧,每次我叫貓貓跟狗狗莫要再撐時,都跟他們說將來大家在那個國度再相見

大馬之子,在醫生建議PTS前,我就早有心理準備了。所以,還不能算是不能承受的哀傷

helloninie,不不不,我性子急,他們跟著我,也是有氣受的

sue,確實如此,屢試不爽。
時時再回來的,都是老貓

四月,真心。。。大概是的,貓狗不比人,會耍心思。對著他們,我可比對著人自在得多

波波 说...

綠草,那是因為你先到facebook去看我呀
那裡,是我發洩即時情緒的地方,這裡,是我記錄時空與心情的所在,性質有點不一樣。
那隻狗兒,至少,你努力過了呀,別放在心上,我們要走更遠的路,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