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咦,電費降了咩?我一點rasa都沒有

當某些政黨區部或者可能是支部的無恥之徒廣發sms來歌功頌德的時候,我是真的沒有rasa。甚至,是瞄一眼馬上就delete掉。實在是不想讓這些東西來污染對我不離不棄,有情有義,鞠躬盡瘁了整整3年的手機。

你要做好你的宣傳工作我明白,不過我很介意你拿我當傻子囉。

好像才降兩巴仙多一點點是吧?竟然這樣大肆搖旗吶喊,實在是無恥。雞碎那麼多,我連數字都懶得去查證。

實際上,經過了汽油狂起78仙的驚濤駭浪之後,我已經處驚不變。那些小眉小眼的小利,那裡還可能震撼到我。

如果用一個月電費80塊的人家來說,2%才塊六錢,我的媽啊,才剛好是mamak檔一杯kopi ais的錢~~~!想吃多件roti canai都沒有。而且還要等足足一個月才喝得到這杯kopi。嗯,越想就火越大了。

汽油起價固然是問題,可是隨之而來的物價飛漲更是問題。起的時候擒擒青,物價飛騰時就在報紙罵兩句當補飛,一直到現在,也不見得有什麼良策可以阻止長途巴士亂砍人頭。

人民好苦啊,要自己防賊防盜現在還要防搭車被當菜頭來砍。講了就一kok眼淚……。

更不要說那些米啊油啊雞啊奶粉啊統統大起特起了。去年Tesco賣最便宜的雞蛋是一盤30粒4塊八,漲到最高潮時是9塊8,不是很久以前吧了嗎,上個月新年前我才跟三哥呻。

去年12月繼熏師從印度遊學回來渡假,call我出來相見。問她在印度還有什麼辦法保持聯繫,她說用email啊!我傻到要死的問,一定很貴吧?天真樸素派的她第一次用我比你利害的眼神來笑我:“買卡無限上網,一個月40塊馬幣!”

晴天霹靂,你知道現在streamxy是什麼價嗎?預收一個月還不用緊,最死的是時時hang,講是100mbps你自己去看啦那裡有這麼高的速度。還莫名其妙的規定一定要有電話線才可以裝,你不用家裡電話也要白白給租金和稅金。還是干到沒有力。

就算是油跌價,大家都心知肚明那個物價是不可能再跌的。起了薪水給工人的老板更加暗谷,難道現在跟工人說要減津貼咩?過了海就是神仙的,遍遍有些人就是不懂。

最經典的例子當然是TNB,汽油起價後他說成本高了也非起不可。oK等到汽油跌了他竟然說aiyoyo我們不是用汽油的我們用煤炭來發電嘛不可能降太多的啦~~!聽了就TL,醬你又起,趁火打劫是嗎?!!

更好笑的是偉大的沙里爾部長,油起時他說我們要跟國際油價,因為這樣才公平。油跌爛價時他又說這種事情急不得的,因為部門需要研究,如果到月底那個油價穩定下來了不起了我們才降價。

哎喲起的時候反應超快,跌的時候反應超慢,是不是double standard?嗯是不是是不是?!一次看報紙笑到氣喘,沙里爾說不可以這樣一下子跌價的,因為跌了那個油站會虧很多錢啊!

Gan ni nia,起的時候油站每公升多賺78仙時又不見他出來kao bei kao mu?我常常(不是有時候)不知道我們偉大的領導人,是在為人民辦事還是在為商家辦事的。

就好像n年前油站大促銷,凡是打油不記得是20塊還是30塊的人就送肥皂啦紙巾啦礦泉水啦,爽到人民啊~~~不會講。結果有個懶叫部長臉黑黑的開記者會,說政府給的津貼不是這樣來花的,叫油站不可以再送東西給客人。

那時人民傻傻的,政府大過天,他醬講就醬囉,心中有疑問也不會問,當然也是因為不像現在這樣可以寫blog來發洩啦,於是就這樣結束了好像才一個月不到的打油happy hour。

其實人民繳的稅人民國家的資源,不是拿來利民惠人還應該拿來怎樣用?這條友都short-plug的。

這個部長是誰我一時想不起來,是不是柔佛的那條水呢?記得的人相煩提一下,我看那個大米和阿珍應該會記得。

阿珍有說過他跟人家埋怨過油才跌一角,結果給人家笑他拿了600多塊的津貼還要peh peh叫,這些人忘記了根據國際油價現在我們的油應該只是一塊三毛多(根據上次看到林冠英講的),加上政府在起價前答應的3毛錢津貼(我不同意用這個字不過這是題外話所以點過就算),我們的油價不是應該才一塊出一點點嗎?政府多賺了!

為什麼會賺醬多?有兩個看法,一個是起的時候沒有能力和眼光看到油價會跌,雖然在電視機前面跟那個嘴吧會生花的口水王辯論的時候安華講到明這個油價不可能會hold很久的,可是人家還是一意孤行。可憐的市民除了在大選蜜月期過了之後逆來順受還能怎樣?

第二個看法就是安華害的。我去年見到他時有講油價大起都是他的916害的,他先是一愣,之後呵呵大笑,反問我:“因為怕我所以先拿幾十億去撥款給sabah還有sarawak是嗎?”

咦,今天發的牢騷好像也太多了一點。一點點小事就惹得我滿腹牢騷,難道我真的老了?可是是誰把我激到老的?!把我的青春可愛統統賠回來!!

2 条评论:

波波 说...

哈哈抱歉,白頭呱呱吵,說不是100mbps,是1個m而己

布莱恩 说...

写得头头是道,句句到心。
看得人真是大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