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轉tai

我心裡悶得慌,一個人跑到吉隆坡逛書局。

看到一本蔡瀾的《街頭巷尾》,買來配marble cheese 和hazelnut chocolate。翻一下書又上網看一下新聞,越看越鬼生氣。尤其是在下午五點半過後,氣得肚子漲得要命。很想放屁爽一下不過又放不出。講到底就是一肚子都是氣。

然後,突然,看到這一篇,哈哈哈哈哈的笑了個不停。

氣,這才消了一點點。

讓其他有緣來坐坐殺時間的人也笑一下吧。不過先此聲明,18SX,不夠歲的人要看就千萬不要向我報備。不知者不罪嘛,阿彌陀佛。


題目:風扇尾巴
作者:蔡瀾

電視上,常看到嘴尖牙利的主持人,逼著某人:“你到底是不是已經轉tai?”

真可憐,被訪問的人總是滿頭大汗,結結巴巴地胡亂解釋一番。

何必呢?

轉tai就轉tai,不是死罪啊!

想想,總比在日治時代淪為賣國賊好得多,你說是不是?

人為了生存,只好改變主意,無可厚非。從前答應過的,提議過的,現在後悔了,就說:“是的,我已經轉tai”就好了。為什麼不肯直接了當的認了呢?

人總是為自己著想,曾經尊敬過的人,現在出爾反爾,對他大失所望,那是你自己一廂情願地相信他啊!你相信過他,喜歡過他,他今天轉tai了,就要同情他,原諒他。

這群可憐的人,回答不出。咒罵他們的話,自己心中也有惡毒。也許,你也想轉tai吧?

倒認為他們還是有一份童真的,像一個說過謊話的大孩子,面紅耳赤。

忽然,有一天,轉tai者大言不慚地: “我轉tai,你奈我如何?認時務者為俊傑,你們罵我,我到時給你好看!”這才是可怕。這才是毫無救藥。

唉,轉tai去吧,別怕給別人罵,我們會諒解你。只有一句忠言,向來,愈早投降,愈沒有價值。大家都怕得要死,翹起屁股等人操的話,對方看都不看你一眼。

轉tai要轉得技巧一點,含蓄一點,引得對方心頭癢癢地,才有著數。

要不然,總是一副奴才相,尾毛搖得似風扇,一點涼風也搖不出。

誰都看你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