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送兩顆糖果搭五根豬頭骨

每天在收費站前排隊付錢而造成的大塞車這種惡夢幾時才發得完?
起價前,是不是可以先搞好交通?

又起價了。

雖然說是預料中事,不過心裡面還是qiang qiang滾死北的不爽。不管你打算用什麼方式來反對,可以預見的是反對肯定無效。馬來西亞的人民好像注定要奉旨給人家魚肉。

最好笑的是,昨天才看到報紙歌功頌德,說什麼連廢兩座收費站。好幾個政黨卡哩菲還跳出來說這是他們努力向政府爭取到的政績。雖然那個收費站明明只是提早4天廢除而己。

結果48個小時後工程部長大條道理的宣佈3月1號開始5條大道一律起價。而且,很公平的,所有級別車輛,無一倖免。

不知道那些跳來跳去說他們很努力爭取到廢除收費站的人這下子是在笑還是在哭咧?如果是我就一定躲在家裡不敢出門,費事給人家笑到臉黃黃啦。

新聞是這樣寫的>>>>>

国内5条大道3月1日涨价
部长辩称涨幅“非常轻微”
2月26日 中午12点01分
工程部长莫哈末再因今日宣布国内5条大道过路费,将会在3月1日涨价。

5条调涨的大道包括:

1)南北大道(PLUS)每公里调高0.68仙,涨幅度约5%。

2)西部疏散大道(Sprint)第一级车辆调高30仙至50仙。

a)班底收费站,从1令吉50仙涨至2令吉。
b)白沙罗收费站,从1令吉涨至1令吉30仙。

3)安隆高架大道(Ampang--KL Eleveted Highway,Akleh)第一级车辆调高50仙,从1令吉50仙涨至2令吉。

4)新街场快速大道(Sungai Besi Expressway,Bestraya) 第一级车辆调高10仙,从1令吉30仙涨至1令吉40仙。第五级车辆(巴士)的过路费不会调整。

5)新班底大道(NPE)第一级车辆调高40仙,从1令吉60仙涨至2令吉。



人民連say no的機會都沒有。這條允許大道公司賺錢固然要起,不賺錢也要起的不公平合約,早在n年前就定下來了。不久前星洲日報訪問了那個工程部的官,為到底是誰那樣利害會訂下這種吃過山的合約。

答案很有創意下。我聽了很久都消化不到。那個官說,這是因為沒有銀行要擔保大道公司的貸款,為了保障大道起得成,所以政府必須要制定這樣的條約,讓銀行相信這些公司將來一定有能力還貸款。

真的很好笑下。看來人家說那個LDP公司的繳足資金只有400千是真的。要不然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銀行會怕這些公司沒有能力還錢。

不過講開又開,既然沒有能力吃下這麼大的project為什麼不公開給有能力的公司去投標?為什麼穩賺不賠這樣的荀野給不到我來拿的咧?如果有這麼優惠的合約在手就算我窮到褲子穿洞應該銀行也會批錢給我。還有,直接讓國家去擔保貸款不是便宜過年年賠億打億嗎?何況大道這麼賺錢。他起價不是因為不賺錢,它只是因為賺不夠他預期中的錢。

你過路他固然要賺你的。你不過路他還是要賺你的。政府口口聲聲說賠,拿他的毛來賠啊?億打億的還不是人民的納稅錢。想得出這種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合約內容的實在是一流的吃大錢的人材。

除了馬來西亞大道公司,我看全世界還沒有什麼生意是可以穩賺不賠的。實在是沒有辦法不寫個服字給他。慢點手腳應該還要做個神位給他上去坐著來拜才能表達我的肅然起敬之心。

今年我決定老虎蟹都不納稅了。人家是利害到怎樣都賠不了,我這種蝦毛仔想要不賺錢那還不容易。少做一點數目報大一點,還怕生意虧不了錢嗎?

我自己虧了好過給人家虧。虧了吃進肚子還有一篤屎可以荷出來。納稅錢虧了吃進人家的口袋你連渣都看不到。

廢除兩個收費站,一個是賺不到錢一個是本來4天後就要廢除的。然後再跟大家講還有幾天另外五條會起價。而且南上北下每個人都有機會中招。一tam沙糖一tam屎,兩顆小糖果換五根豬頭骨。這下還真的是除笨有精。

看你們死沒有。

不死不要緊。年年漲,總有一年會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