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下一次全國大選幾時來

打從霹靂州傳說有人要跳槽開始,白頭就坐立不安。

還時時不自覺的握拳低吼,咬牙切齒,滿臉的戾氣。一直說民聯的行動太慢,再不解散州議會肯定會來不及。當時我還笑他杞人憂天。等到跳槽終於成為事實,輪到我唉聲嘆氣,激到臉孔抽筋時,他原來已經升華到更高境界了。

他說,當大家都在狂插千古罪人許月鳳時,有一個高手躲在幕後偷笑。

這一下才是當頭棒喝,我頓時嚇出冷汗。

當大家在罵這個女人斷送了大馬的民主程序時,幕後搞手的利害和機心就自然而然的被淡化了。而我們的國家很快的就要落在一個這麼利害的人手中,想到我就全身的毛站起來。

昨天,阿羅士打的一個朋友打來說恭喜發財,然後用很確定的語氣跟我說,變天會蔓延到吉打。因為,他們那邊有議員開始鬧失蹤了。

聽到這個消息白頭又開始扮大仙做預言了。預言的重點是,如果幕後搞手可以這麼無所不用其極,下一次一投定江山的大選還會來嗎?

接到投訴電話後,學大米說一點點題外話:

看到網上報紙問這是制定反跳槽法令的時候了嗎?我想,這不關跳不跳槽法令的事,因為問題的關鍵在於人民代議士的操守與道德素質太低。

有火箭的朋友呱呱吵,說我的看法對他們不公平,因為如果不是公正黨的那兩條瓜跳槽在先,許女的倒戈相向根本罪不致死。大家都有錯,幹嘛只是罵我黨的錯?言下之意,大概如此。

可是如果不是有痴呆症的人都會記得那兩條水是身有屎的。一個身有屎的人要來做麼?貪馨香嗎?我只是不同意許女為了私利而出賣她的選民。她跟黨不和那是她們自家的事,但是因為自己人吵架而給整個政府倒台那就不再是家事而是國事了。這一招叫做殃及池魚。

如果民聯的州議員不肯賣,國陣的條件開得再優惠,也還是買不到的。

所以問題發生於,一個想買,一個想賣。價錢條件交易方式都談妥了,一切就自然而然的搞掂了,至於這四條水在記者會上是笑得出還是笑不出對整件事件有什麼關係嗎?

有買,自然會有賣。這是市場供與求的道理,只是國陣深諳其道,把箇中關鍵play到特別淋漓盡致至而己。民聯,講到底還是要檢討自己本身的素質。要不然,就算是拿下了中央也還是難保不會再政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