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問題有解決到咩

大道暫時不起價,是有一點點出乎我的意料。

我本來的意料,是不起5%,只起2.5%。就像當年LPD通車時,本來要收1塊,後來民間紛紛反彈,老馬再宣佈先收5毛好了一樣;根據一些人士爆的料,本來就是要收5毛的,因為怕大家呱呱吵,所以先用1塊起步,再減一半到5毛,這樣你一爽,心理上就夠接受了。

然後再逐年的加。加到今天,LDP也還不是單程要收塊六錢,來回就三塊二了?分散了壓力,一點一點的起,就會起到沒有醬痛苦。所以還是那句,除笨有精。

所以當首相說“暫時”不要起價,等到年底才起,講真的我並沒有很高興。因為問題根本沒有解決。甚至,我的腦袋更加不受控制的亂想,連陰謀論也出來了。

因為,不起價就意味著要賠償億億聲的鉅款給大道公司呀,這就表示該公司有保證盈利了。好過一個一個的跟你收錢。分分鐘收到的錢,還不如賠償的錢多。

分到豬肉的,就是這些跟公司有關係的人。一個小小的水務局主席一年的薪水就是510萬了,其他大粒人拿多少這個問題不可以想,因為想了就會很TL。

左算右算,賠的都只是人民。你給了過路費他有得賺。你不給過路費他還是有得賺。分別只是左手跟你拿還是右手跟你講而己。

你納的稅,拿來放進市場,刺激經濟是最立竿見影的。總好過一直報告說大馬經濟很好沒有問題馬幣比其他幣值強得多了。這些統統是卡已講卡己爽,沒有人會因為聽了這樣的話而大開水喉放心消費。不管怎樣,都好過把稅金拿去給大道公司。

所以不管是現在起,還是年底才來起,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有誠意的,就要收購大道公司,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中止這個讓全民(有利益關係者除外)天天發惡夢的合約。

可是,當你看到雪州政府為了讓雪州人民繼續享有每月6塊錢的免費水,想要收購那4家公司也這麼困難,甚至還有人把46億的收購價推高到50億,你就會明白整個國家講究的是政治和利益掛勾。

至於人民苦不苦,那是不要緊的。把水務局都買下來,落落雪州政府的臉,讓他們在推行免費水計劃一年後無以為繼,給人民罵他們車大炮比較重要。

甚至把照片公開,讓大家看看民聯的領導人多麼無恥,竟然不穿衣服睡覺,不值得道德高尚做人白壁無瑕的信徒支持。不過,就忘記了有個馬六甲人因為拉大隊齊齊睡了不夠齡的少女而被涉嫌強姦輪姦,結果丟官的事。

可恥的是,那個丟官的人被老馬同情,說他雖然有過,可是建設馬六甲有功。而那個揭發強姦案的林冠英,就坐了18個月的牢。

我沒有看到國陣有誠意要舒緩民困。我只是看到國陣積心處慮的要掌控國家的資源。對於我來說,在這種情況之下,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將爛肉連根拔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