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牛年的有感而發(四)華人在那裡?

malaysiakini的照片

看到malaysiakini在2月5號江沙皇宫附近回教堂示威事件的錄影,看到紅頭兵揮棍舉鎗對市民暴力以對,激動得幾乎掉眼淚。我不懂怎樣link,不過我想如果你要看,把這個url抄過去也不是難事>>>http://www.malaysiakini.tv/video/16664

有紅頭兵大力推擠包著頭的穆斯林婦女。在大群紅頭兵的包圍之中,兩名死不退步的婦女顯得特別悲壯。也有戴著白色的haji帽的人,單槍匹馬手無吋鐵的朝紅頭兵大吼大叫,嚇得全副武裝,舉著長棍子的紅頭兵心慌慌的向後退。

被至少七八名暗牌和警探像捉豬一樣強強按在地上,lat毛lat髻,衣脫沙龍差不多要掉的人,也有。蹲在地上掩著口鼻喘大氣的,有男有女,還有老有少。他們用他們的身體,表達了對局勢、當權派,還有紀律部隊的不滿。

都是馬來人。

去年9月,RPK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後,在獨立廣場那邊發動了一場幾千人的和平遊行。那是我看到最多華人走上街頭的一天,但是不比印度人多。

華人在那裡?

多數是在網上邊看邊咬牙切齒,暗暗的下定決心說下一次要給國陣好看。新年時在家鄉遇到老同學,隨口問一問,卻赫然發覺當中十之八九,竟然還沒有投過票。

有的登記了選民,不過嫌投票要排隊要塞車要花時間,太麻煩。有的更加夠力,都三十好幾了竟然還不是選民。這樣的人,要怎樣為國家的改變出一分力?可怕的是這樣的同學都是華裔。

到見到印裔和巫裔同學,又多口問了問,你們投過票了嗎?統統睜大眼睛,當你是怪物──halo, apa hal lu tanya? belum pernah undi kah? buat malu aje la kau ni!!!!!

也許,這就是友族跟我們最大的分別。他們把政治當作是生活中一個最重要的基礎。而我們還有很多人在迷信於cari makan。華人懂得賺錢就好了,cukup makan就好了,這種政治的事情讓他們去搞。我們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情去搞這麼骯髒的東西。

可是,國家的資源已經被貪心的人挖空了。當市場越來越萎縮,經濟振興配套的龐大資金一直只是流向某些人的口袋而沒有真正的流到市場,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度外。

就算你現在找到吃,你可以擔保你的下一代不會過比我們更艱苦的日子嗎?能夠賺到錢去移民的人畢竟不多,那麼為什麼不讓我們捨遠取近?

不是太難。只要把壞人都趕走,讓國家休生養息,讓我們的資源和財富公平分配,人民就自然會有安居樂業。但是這條路,需要三大民族一起來創造。

只要人數夠多,我們的聲音就會夠大,不要說紅頭兵,就是那個幕後高手也不會亂亂來。

當政客出賣我們,當紀律部隊不保護我們,當寄以厚望的皇室不聽我們,人民還能夠依靠的,就只有自己。不要說等多四年才來教訓你,因為我們不知道四年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大選到底幾時才會來。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3 条评论:

-JoE.CoM- 说...

华人就是这样自私。

只要衣食住行得以满足,我们华人就不管国事,天下事了。

“好男不当兵”可能影响了华人的思想。

华人忘记了,投票其实是人民的责任。

你要教训政府,5年一度的全国选举,你选票就是最好的武器。

波波,我刚刚上栽了一篇文章。给你一些提示,你先去找找或下载阿妹的《三天三夜》这首歌。



-JoE.CoM-

波波 说...

Joe我去看過了啊,不過我不懂怎樣download歌咧,我從來沒有下載歌曲成功過。但是這應該無損你那篇文的節奏感,我可以從你的圖片感受到那種跳躍的力量。

現在我們的epf也要拿去救市了,感覺就像是拿著五個蓋要去蓋十個鍋,我一點也不相信valuecup是正確的投資。

與其救一家公司,為什麼不讓錢真正的流入市場帶動經濟?如果有一天,你的公積金真的被虧掉了,你想要衣食住行得以滿足那恐怕是個夢想。

華人不一定要當兵啦,不過在有需要的時候應該就要做有需要的事。

-JoE.CoM- 说...

你可以去Youtube听听以下三天三夜是怎样的。

“五個蓋要去蓋十個鍋”,哈哈!

Valuecap凭良心说,只是一个空壳,里面已经被那些政治人物挖空了。

大马应该学台湾,发出Voucher,让人民消费。
若是经济这个大轮子还不转动,大家就是坐以待毙。

我最近真是累垮了,加上身体不舒服,导致不能更新我的部落格。非常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