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Gan Ni Nia的後座安全帶


不好意思,internet拿的,不知道版權屬於誰的。

我的頭都大了,不知道要聽誰的。

中國報用大大的封面標題寫沒有人情講,一張三萬300塊,我實在沒有辦法不去想到底是誰在賺錢;中三萬有人有錢收,裝後座安全帶也是有人有錢收。分別只是在於,有人是別人,不是我。

我的小車來的時候後座是有安全帶的,本來以為只有兩套,不過因為有朋自遠方來,去check了一下,原來是有三套。Mika最先說是兩個人,後來說是三個人,我還在msn裡面跟她說還好,白頭當司機,我當導遊兼指路的,後面坐三個第一次來馬來西亞的台灣人,我還可以趁機會秀一下我的口才,好好的介紹一下祖國風光。

甚至,還利害到學人家設計行程,特別從萬撓駕著車子沿著設計的路線走一輪,避免當天因為人生路不熟浪費時間。因為算來算去,我們只有一晚的時間可以讓他們在吉隆坡走馬看花。

那裡知道,臨飛前Mika說現在他們是四個人來。而且還選中一月一號抵步,剛好是親愛的祖國實牙實齒要推行後座安全帶的時候。干。真的很干。

現在,一車是六個人了,擠進了車子,算來算去還是少一副安全帶啊!從接到人開始,如果醬好彩每去一程接一張三萬,那麼預算中要去的a) KLCC遊車河看夜景、b)The Curve的露天市場兼Kayu-kayu的roti tisu、c) State的肉骨茶檔、d) 莎亞南的holiday inn,那就是四張三萬了。

最少1200塊要擺著。想到這裡,我的冷汗已經在流。

白頭說他好像有在網上看到說因為馬來人吵,所以JPJ有改一點law。那也是的,馬來家庭出了名的人多勢眾,一車七八個人實在一點也不奇怪。阿Shah就一家六口了,我還在想以後他怎樣繼續利用車換摩托這條縮骨數來省錢。

根據報紙的報導,JPJ阿頭說,如果一家多過五口,坐在後面的第六口可以不必綁安全帶。我一口氣還沒有放鬆,即刻又提了上來,因為很多評論都說JPJ的這個政策或聲明留了一條很長的尾巴。

沒有辦法,剛剛漏夜逼著白頭上網查找真相,結果,在JPJ的官方網站(http://jomklik.panducermat.org.my/soalan_lazim.php)找到這個:

問:如果乘客人數比後座安全帶的數量還多怎麼辦?
答 : Sekiranya bilangan penumpang melebihi dari bilangan tali pinggang tempat duduk belakang, pemandu kenderaan tersebut bertanggungjawab untuk memastikan kesemua tali pinggang keledar tempat duduk belakang yang ada digunakan sepenuhnya. Sekiranya gagal, tindakan undang-undang akan dikenakan terhadap pemandu kenderaan tersebut.

Gan Ni Nia的,答了等於沒有答。

我是讓大家都綁了安全帶,可是第四個人沒得綁,那算不算已經充份利用了安全帶?是不是要把兩個比較瘦的綁在一起才叫做充份利用安全帶?萬一後座的四個都很大件呢?政府可以不可以因為我的安全帶不夠綁而三萬我?

怎樣是gagal怎樣是berjaya digunakan sepenuhnya?他可以不可以suka suka就說我gagal?是不是小孩子就不gagal,大人屁股大一點綁不完就是gagal?如果我gagal了他又會用什麼法令來對付我?是賠錢呢還是坐牢?

問題越想越多,我的頭越來越大。

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遲早會面對。將來生孩子要算好好不可以超過三件,而且如果父母還高堂猶在就要扣減一兩件出來。不過如果雙方的父母都還在那就算你不生還是會超出一件,所以作法可能是:

一)狠心一點,不讓他們老的全部坐在同一輛車上
二)請他們自己one tu shum看誰願賭服輸,自動退出

剛才上網看了一下,發覺罵的人還真的不少。沒有辦法,有些人就是天生頭殼塞屎,喜歡給人干。

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