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陸庭諭是人不是神

因為有份上傳陸庭諭事件的始末,讓我看到兩種不同的反應。

有的人說做得出就不怕認,給他公告天下很應該。但是也有一些人認為陸老已經七老八十,讓他晚節不保太殘忍。不管是那種反應,我的想法只是很單純的要講事實。

我當然不能夠證明受害人所講的是不是100%的事實,但是我清楚知道大神經好朋友沒有騙人。一個神經那麼粗的女人,沒有本事捏造那麼精彩的故事。在那個年代更加沒有那個膽量去誣蔑華教名人。更甭說後來陸續爆發的零星非禮指責了。

再上這一篇,是因為剛剛有位朋友,上傳了一段為陸老翻案的證據。

真的很對不起,可是在我看來,這段證據的錯漏還是存在的。從影片所見,錄影是近距離拍下的,而且是有人在捉機。如果在眾目睽睽之下抓手掃背摟肩還親女記者,對不起,那不叫性騷擾,那是飛擒大咬。

受害人說得很清楚,他們談了10分鐘,而且是在沒有人的時候事情才發生的。影片錄了還不到1分鐘。況且捉機的人還在。所以對我來說,不能構成四下無人的場景。

我很不喜歡刪除別人的留言。這樣對我來說,無疑於扼殺別人的發言權。但是這段留言的面世,不等於我贊同這位朋友的作法。

感激大家對這件事的關注。對我來說,這是好事。如果連女記者也中招,大家可以想像在職場上有冤無處訴的女性到底還有幾許。可是,真的不欣賞這樣指名道姓,將人家的照片如此公諸於世的作法。

我不是想要撩架來吵。我只是希望大家理性的看清一個事實──陸老是人不是神。人到老年,有色心不是錯。錯只是錯在用了錯的方式在一個錯的人身上。

還是那句,請不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她。

受害人已經發表了對這件事發了個鄭重聲明。我欣賞她往前走的勇氣。也希望大家給她一點空間和鼓勵,讓更多的女性,勇敢的向性騷擾說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c5da20100byjo.html~type=v5_one&label=rela_nextarticle

我跟受害人素未謀面,我只是感動於她的勇敢,也認為這事的曝光,可以警惕大家,不要讓別人有機可乘。

面對這樣的壓力,她也沒有改變她的說詞,我認為她的這份堅持,來自於她的問心無愧。對於想要保護陸老的人,我非常明白你們的心意,但是事實總歸是事實。我們不能不讓人家講事實。

是不是要讓受害人上警局報案,讓陸老的名譽受到實牙實齒的破壞,才能還受害人一個公道,才算是真正的保護了陸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