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原來只有可悲沒有好笑

昨天白頭告訴我,Ah Shah的老婆初步被診斷為子宮癌。

他已經幾天沒有上班。帶著老婆到處seek for second, third and fourth opinion。

每一次檢驗的醫藥費是成千打百。難怪要出動到用萬能膠粘牙齒這一招。錢不夠用真的很可悲。尤其他老婆才剛剛被診斷為癌症患者。接下來還有太多太多太多的冤枉錢要花;在馬來西亞,醫藥費的行情跟物價是一樣莫名其妙的。

好像我出門前,二哥就臉色凌重的跟我說從二月份的下一個化療療程開始,老媽每一期的醫藥費再度從8300攀升到9000。而且,9000還是after discount的。所以,在兩個月內連埋藥錢還得再度準備30千才行。

Gan Ni Nia的,油價起他也要起,從7000起到8300。後來油價跌他還是要起,物價貴啦人工成本高嘛死人頭肥仔醫生說。什麼都給他講到完,這次我是連干他都沒有力。

這樣的日子一路走來,Ah Shah現在的心情我想我有一點點明白。

他有保險,不過早前說是錢不夠用斷保了。人是這樣的,越窮越見鬼。Ah Shah這舖真的是因小失大。雖然,有保險也不是說全部cover到完,可是總好過要到處扑水才有得醫。

接下來要怎麼辦?

講真的我也不知道。雖然政府天天說大馬經濟很穩健啦不受金融風暴的影響啦可是我依然感覺到嚴冬已經來襲。年年的年底都是生意最旺盛的時候不過2008年卻是水靜河飛到得人驚。

拖到2009年1月,農曆新年差不多殺到埋身了商家才在手指na中漏一點點budget出來搞宣傳。像我這種賣文為生的人還差點以為要收檔,望天打卦了。人人自危,尤其是老板的危機心理重,這個不花那個不使,搞到市場沒有消費力,更死。

講到這裡,想到阿思給我的那一筆打擊,更加沒有力。

可怕的是竟然還會有朋友以為前景還好好,這個不做那個不接,自我設限。有的每個月定定拿薪水還不滿足,為了嫌花紅數字不合心意而跟老板斗意氣。Ai yo wai……都不知道要講什麼才好。

更離譜的是都這種時勢了,還有人不想面對現實,亂亂黑白講。Mika說他們在旅馬期間,導遊說大馬根本就沒有失業率。就算有,也是新加坡害的,因為他們亂亂裁員,搞到大批的大馬人回流,為國家的失業率做出了丁點的貢獻。

真是黑獄砌生豬肉之生安白造,如果大馬好世界,有必要那麼多人離鄉背景到新加坡討生活嗎?要是回流的人數足以對國家的失業率造成貢獻,點出的事實就是早在新加坡出現裁員潮前大馬的失業率就很恐怖了。

後來我跟Mika的導遊講電話,問到這件事時,他老實跟我說這是政府要求他們向遊客報導的官方說詞。王八蛋,竟然醬都可以啊? !那種否認症候群嚴重到醬,還怎樣可以依賴這些人給你正確的訊息去面對這場嚴冬?

白頭問我應不應該給Ah Shah一些任何形式的支持與幫助。我說當然啊,只要能力許可,管他是馬來人還是印度人,大家都應該守望相助。我啊,我想我可以打電話給癌症協會的那幫女人,請她們幫忙介紹有良心又有醫德的醫生。

幫到Ah Shah,說不定還可以幫到自己,嗯,一舉兩得,這種支持與幫忙實在做得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