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只是不爽而己

結果有看到懶人寫我罵人的那一段。

雖然只是一句而己,不過心裡面有暗暗爽到~我其實那裡有醬利害,會聯想到同理心這種深奧的名詞去。我講真的只是不爽某些人就是愛捉著雞毛當令箭,不管有理沒理就是愛也文也武,指天篤地而己。

這名秘書退出報界後,跟了不止一個馬華大頭。王美人對上的,是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拿督黃錦鴻。再上的是誰我就不懂了,畢竟我們不是同期的,唉,她可比我年輕得多。

記者有機會脫離報界,是可喜可賀的好事。雖然當中的樂趣不少,可是這份工作的辛酸,酬勞之低,也是無出其佐的。尤其想到西報跟中文報待遇和福利上的巨大落差,真的會有ham頭埋牆的衝動。

可是,離開之後的記者要變鬼還是變人,是他自家的事。我雖然八,還不至於會八到這個地步。寫一條blog來紀念他,是因為我有新知舊雨被他酸xiao過。很好運的是,我跟他交過一次手,他只是冷淡我,不太當我有存在,沒有酸我。不然誰翻誰的檯還不知道。

有的人被暗諷年紀一把了還雲英未嫁。有的人因為聽不懂有味笑話而被唱扮天真。

不過最叫人TL的是喜歡有意無意的暗示人家的新聞寫得不夠好。你問A,他會建議你寫B,因為以前人家他在大報時新聞是醬醬醬寫的。還很好心的跟你說,新聞的寫法有很多種的嘛,不必要堅持你的那一種。雖然態度很好很優雅,但卻會讓人無名火起三千丈。

大家服務對象不同,報導角度不一,為什麼你的就是大雅之堂,別人的就不堪入目,小報風格?

是啦,他沒有直接講過別人寫的新聞不好看,可是那種先說一聲我不知道啦,再抿抿嘴,臉別過一點點去的body language,你看了也知道不會是什麼讚美之詞。寫錯講不用緊,可是寫新聞也有私人情緒的,當一個高官的秘書,就是要幫記者寫新聞,有必要做到打沉人家的信心嗎?

人家要用某一個角度來追新聞,當然有他自己的道理。可能他被阿頭指派要問這幾個問題,挖這些料,可能他看到你看不到的角度,能夠寫出一篇好新聞呢?

指點切磋當然不是問題。瞧人不起,認為我好你壞的心態,才是大問題。

不過這件事人家小飛俠都說最近新聞太多忙沒有空去理這種傢伙了,我也不想再枉作小人。要不然,又會有人酸我有時間寫部落格發ap風,沒有時間寫稿趕死線。

當然,最大的理由是,唉,罵人也需要力氣的呀!

2 条评论:

Jaenee 说...

还没完没了啊 ~~~ ?
大惊。

波波 说...

都說只是不爽而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