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如果你也想幫忙台灣民眾渡過風災

在國外的捐款方式

大家可以通過宣明會捐出善款和心意>>>

Step 1: Click the following link and then "Donate".
http://0rz.tw/Hko6g

Step 2: Check one box under the title "I want to support emergency
relief projects through 30 Hour Famine"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on the table.

星洲日報>>
台灣‧軍方小林村大搶救‧260人獲救約100人活埋

台灣‧台北)台灣軍方今日(週二,8月11日)密集出動直升機運送拯救隊伍前往“莫拉克”風災中恐遭“滅村”的台灣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搜救數百名可能被土石流活埋的村民。

電視台報導,軍方已從小林村救出了約260人。

法新社指,消防署於週二中午左右,首次就小林村發出官方災情報告,指“大約有100人可能被活埋”。

不過,有官員和報導指,恐怕有400至600人被活埋。

位處偏遠山區的小林村,原本住有大約1000人。由於交通中斷、音訊全無,外界一直無法掌握當地災情。直升機是通往小林村的唯一途徑。

消防署的特種搜救隊,週二帶同搜救犬,挺進小林村。陸軍航特部亦派出軍機,投送特戰部隊、特勤隊員到當地救災。

此前,一名參與搜救工作的胡姓軍官向記者表示,大約600人目前生死未卜,很可能已經遭活埋。

一家10口被大水沖走

一名獲救的中年男子向警察表示,他的一家10口都被大水沖走了。

根據一名聽見兩人對話的攝影師引述,男子說:“他們都沒有了。沒有了。”

另一個獲救村民林建宗(譯音)向《聯合晚報》表,他相信有600多人被埋在土石流下。

據報章引述,林氏說:“土石流淹沒了村內大部份地區,包括一所小學以及許多房屋。我們上面的部份山區就這樣塌下來。”

他敘述,由於暴雨淹沒了他跟附近鄰居的住家,眾人只好遷往地勢較高的地點,數小時後,便發生了泥石流。

“總統,救救我爸爸”
災民跪求馬英九

台灣總統馬英九週一(8月10日)赴台東災區視察時,有災民向他下跪陳情,哭喊“總統,救救我爸爸”,更哭訴說:“我們票投給你,為甚麼要見你變得這麼難?”

馬英九當天上午9時到災情嚴重的台東縣太麻里溪上游的嘉蘭村視察,這個村落被連日大雨引發的洪水摧毀,全村1300多人全部被疏散,災情慘重。

當馬準備乘專車離開時,災民李昱穎母子突然從人群中聲嘶力竭地高呼:“馬總統,請救救我的家人!”二人雖遭到隨扈阻攔,但終獲馬英九接見。李昱穎甫見馬英九,便哭問:“總統,我們把票投給你,為甚麼我們真的要見你,變得這麼難?”

遭民眾跪地陳情的馬英九既尷尬又痛心,立即扶起欲跪下的李昱穎母子。李又哭訴:“我不要爸爸身首異處,現在外面又這麼冷!”馬英九緊握李的雙手說:“我的父親也過世了,我明白你的感受。”馬英九當場承諾會盡力救災。

馬英九過後表示,民眾陳情讓他深刻感受到災民的心情,要求各首長們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境”替災民著想。

莫拉克為台灣帶來連日暴雨,其中台東、屏東災情慘重。但至週一馬英九才現身台東縣,被輿論質疑來得太遲,民間也激起不滿聲浪。

截至週二上午
台41死35傷

颱風“莫拉克”重創台灣南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週二表示,截至上午10時30分,“莫拉克”共造成41人死亡、60人失蹤、35人受傷。

應變中心表示,死亡人數暴增,主要是高雄縣那瑪夏鄉和六龜鄉,週一晚發現12具無名屍。

由於許多災區可能還有不少受困掩埋,尤其是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目前上百人生死未卜,因此,預料災情還會持續擴大。

台灣農委會的最新統計指,全台灣的農業損失,已經逼近35億新台幣大關。

整個家族16人失聯
家屬跪求搜救員救人

“趕快救救我家人,現在救還有活口,再晚一步,就沒希望了!”“我的父母、兩個弟弟、一個妹妹音訊全無,堂弟一家也失聯,整個家族16人都沒消息,怎麼辦?”

有逃出生天的小林村村民形容,整個村莊猶如人間煉獄,有人更目睹漂滿屍塊的恐怖畫面。

有家屬週一(8月10日)到處奔波,追查小林村親友的下落。有人跪求搜救人員趕快上山去救家人,有人指著縣長破口大罵:“政府無能!為甚麼不趕快派直升機救人?”

生還者述說過程仍有餘悸

“轟!轟!兩聲巨響,馬上山崩地裂,土石流就像大海嘯鋪天蓋地朝我們吞沒,我跟著眾人費盡力氣連滾帶爬逃命!”遭掩沒的小林村20名災民先獲救,述說逃命過程仍有餘悸。

重生的激情好一陣子才平復,潘春美敘述村內慘景,再度落淚。“天公伯,你怎麼這麼殘忍,全村都沒了,就算帶他們走,也要留下他們的屍體啊!”她不停地問著蒼天。

位於小林村東北方的那瑪夏鄉(原三民鄉)民族、民權、民生一、民生二村,也被傾瀉而下的土石流所淹沒。約有1200名村民在暴雨之下,跪地泣求上蒼垂憐。

初步統計,這次颱風造成台灣鐵路橋與各類公路橋20座斷裂,為10年來最嚴重,災情甚至比921大地震還要嚴重。

官方預估損失可能會逾百億新台幣,創歷史新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