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台灣風災,大家平安嗎?

從台灣回國的前一天晚上,我們一行人被安排住在桃園,方便趕早上8點的飛機。

那天晚上,老師(很德高望重的一個傢伙,The Star的Photo Editor,因為同時還在大學教攝影,全行人受他照顧很多,所以都尊稱老師)號召大家,本來想去桃園夜市,讓第一次去台灣,又沒有機會看到夜市的人開眼界,可是那天因為跟嘉義觀光局課長哈拉了太久,到桃園都差不多要半夜了,看鬼咩?

於是一行人決定改去7-11開眼界。台灣是個可愛的地方,7-11也搞得像商場一樣,什麼吃的都有,水果組裝得美到不行,看了都流口水,還賣書,精裝口袋書讓人看得愛不釋手,拿起了就放不下。





走出酒店,本來是夏季的晚上,風又大又涼。吹過的時候,會呼呼作響,有點像鬼片,刺激得來又心境清涼。大家略略躬著身子,逆風而行,想到臨行前,櫃台人員禮貌提醒,要小心刮大風喲,台灣最近可能會有台風,一行沒有見過台風的山芭人興高采烈,高叫台風真好玩呀──

沒想到,台風是這個樣子的。

想到Mika在msn跟我說台灣被台風侵襲了,我還說台風不錯呀,吹得好舒服。她久久的不出聲。我不以為意,直到昨夜看到夜報,才明白我竟然如此的無知。

Mika說,我們在台灣的朋友,包括在南部的阿魯都平安。

可是,目前跟我依然失聯的,還有去年十月去採訪阿扁家鄉時,給我很大幫助的林導遊。我去台南前,他先是帶我去吃了台灣道地的豆漿早餐,還一路送我送到台北高鐵車站,更千叮萬囑的塞電話號碼給我,跟我說:“不要怕,有事的話給我一個電話,我駕車下來救你。”

他一家三口,連一隻狗,一隻貓住在高雄。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怎樣發覺他養貓的。很簡單,上下台北地鐵站,他放下自己的小行李要來幫我換我的大行李來幫我提上長長長長的樓梯。在推拒之間,我發覺我們的行李都有共同點,他整個箱子都有被貓爪子抓過的長長布絲掉出來。

“每次要拿行李箱都得跟貓打架。”他說。我非常明白。因為我也是每次提行李箱也得跟貓打架,牠們總是喜歡躲在裡面睡覺不出來。

還有三慧講堂的慧顯師跟老師們。在老媽過世時,他們越洋送來關懷,為老媽在台灣的佛堂安頓靈位,超荐49天。我對他們感恩很多。試過打電話,但是電話永恆不通。

我今天的心情很悲。在去年之前,我常常怨嘆,老板派工從沒有派給我台灣過,我跟台灣沒有緣。但是沒有想到,後來卻是一年去三次。

原來我跟台灣很有緣。每一次去,就算工作上有不愉快,但是身受台灣民眾的照顧很多。

昨夜,出了名豁達開朗的Mika連連的唉了很多聲。她在苗栗,雖然有停電的影響,但是該區沒有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大大幸。

今早3.45分,她傳給我的電郵說:“資料太多一時也不知道怎麼整理..這一篇有一些新聞照片給你看...照片由於災害太大..進不去拍照..我們都是看新聞畫面的..唉”

看了這些畫面,我也唉。

能不唉嗎?


Mika提供的路徑:http://www.wretch.cc/blog/anlean/27989489

  『高雄縣小林村遭到土石流侵襲,許多民眾一夕之間家園全沒,難過的痛哭流涕,今天下午直升機再度救出一批民眾,其中一位46歲翁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難過地痛哭,全家10個人都被土石活埋,全都沒了。』


♥-----♥-----♥-----♥-----♥-----♥-----♥-----♥-----♥



  現在的你和你的家人是否平安呢?

  已經壞了兩天的第四台完全無法知道這兩天颱風造成的災情,今天回高雄陪老爸補過父親節,一整個下午看了一系列的報導,內心真的是百感交集,終於明白為什麼在北部的親朋好友紛紛來電表示關心…

   原本是應該溫馨過父親節的日子,因為一個莫拉克颱風,造成「八八水災」,災情重創整個中南部,折騰台灣好幾天,造成台灣百年來最驚人的氣象災害的莫拉 克,讓很多忙於勤務在現場救災的爸爸們沒辦法回家陪著家人吃晚餐,也讓很多找不到親人的爸爸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不斷盼望奇蹟出現,更讓許多找不到爸爸的 家人們痛哭失聲…


  「請救救我的家人~拜託~拜託~」看著電視上死傷人數不斷的攀升,大家急著哭成一團的畫面真的很讓人鼻酸,新聞台不斷 接到民眾打進來的求助電話,大部分都是要找失聯的親人,很多人最摯愛的親人都下落不明,甚至還有很多人在沒人發現的地方淋著雨餓著肚子等待救援…原本遮風 避雨的家園也成了斷垣殘骸…接下來該怎麼辦…要何去何從都為他們感到心疼…看人讓人感到錐心泣血…





  

  在電視上看到一棟高聳的飯店就這樣應聲倒塌,躺在滾滾河水中 等著被大水吞噬,多麼令人震撼的畫面。原本偌大堅固的大橋也都柔腸寸斷,從直昇機高空俯瞰,災區現場慘不忍睹…尤其是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很多受災戶遭土 石流活埋…連逃命都來不及就已經被來勢洶洶的土石流給吞噬…這是大自然的反撲嗎?讓昔日美麗的福爾摩沙島,變成現今滿目瘡痍的模樣…

  現在在看這篇網誌的你和你的家人們是否平安?記得打通電話報平安,別讓家人擔心了…

  請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為所有受災的家庭加油!為不辭辛勞協助救災的無名英雄們加油!為台灣所有人民祈福加油!台灣,加油!加油!


♥-----♥-----♥-----♥-----♥-----♥-----♥-----♥-----♥


發揮愛心救災童 TVBS募款特別節目!

「惡水無情 人間有情 募款為災童」
http://www.tvbs.com.tw/tvbs/


   由李濤前往災區為您掌握最新資訊,並由主持人李艷秋、于美人、主播方念華、詹慶齡與知名藝人藍心湄、飛輪海、炎亞綸、S.H.E、TANK、動力火車、 林依晨、吳克群、隋棠、吳建豪、劉若英、黃國倫、浩角翔起等現場募款,歡迎大家透過電話(02)2656-0211或19724023郵政劃撥TVBS關 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帳戶,慷慨解囊,一起拉災區孩子一把!


♥-----♥-----♥-----♥-----♥-----♥-----♥-----♥-----♥

【台灣世界展望會】

南台灣風雨肆虐 需求大量湧現


南 台灣受創災區,目前更急需飲用水、乾糧等物資,台灣世界展望會亦急需向大眾募集防災包、清潔打掃所需用品,以協助清理家園,改善衛生環境。此外,急難所需 之防水布、蚊帳、兒童與成人的衣物、毯子、水桶、炊具等,及食用油、飲水、白米、泡麵、奶粉、罐頭、手電筒、簡易收音機等急難物資,也面臨極大需求。歡迎 量販業、醫療業、食品業、廚具業、服飾業、清潔用品商等相關企業捐贈急難物資及捐款,對身陷水患、無力重建的南台灣災區民眾緊急伸出援手。台灣世界展望會 預計南台灣災區將發放3,000戶災區急難家庭所需物資及資金;為關懷在大水中受災之居民,及在災難後順利進行重建工作,歡迎民眾捐贈物資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南部地區各辦公室,聯絡人請見以下:


◎屏東潮州地區:屏東縣潮州鎮介壽路60 陳亞麗督導( TEL:08-7806716)

◎屏東市地區:屏東市興豐路124 黃柏翰(TEL:08-7370483

◎高雄地區: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10913 劉怡菁(TEL:07-7224696
◎台南地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438 黃雅詩(TEL:06-22158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