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避重就輕,高招

如果翻開歷史,不難發覺朝野兩派為對方下的戰書,有人應戰的機率很低。

面對媒體的追問時,一般的官方說法是:

1) 我不跟這種人糾纏/一般見識
2) 不欲置評
3) 今天的主題不是這個,請問跟今天主題有關的事
4) 叫他去做了xx 事才來跟我講
5) 他怎樣怎樣怎樣,還好意思來叫我這樣這樣這樣

民聯當中,最會挑戰人的是林吉祥。

原因大概是因為林吉祥的反對黨當得最久,在那個資訊貧瘠的時代,挑戰人最有機會見報。好像記得還有挑戰到廟裡斬白雞頭的事。所以巴生某個人去廟拜神叫神做見證講那粒球講騙話不是新招,充其量也是舊橋新翻。

所以久不久就見到他挑戰這個挑戰那個。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國會上習慣性地挑戰AP王拉菲達,結果給她臉臭臭的吼了句我會告你,然後嘰哩咕嚕的講了幾句,就扮生氣的拂袖而去。

那個AP的解釋,當然也就不了了之。林吉祥另一個出名的挑戰,就是叫國陣的部長和首相減薪水10塊。雖然有點好笑,不過我想他的用意不是在於真的減薪,而是喚醒人民的注意。

接下來很會挑戰人的是華哥仔。他的口材有多利害聽過他演講的人都會知道。要不然上個禮拜在萬撓舉行的有準證週年慶典大聚會不會到後來莫名其妙的變成了沒准證的非法聚會,下午三點搭好棚他三點也準準來到幫你拆棚。

還激到把整個Tasik Puteri變成警營,進出的居民都要被人家荷槍實彈的指出來調查。10分鐘可以到家的路程變成了45分鐘。這些不是我講的,我好運那天早早就出了門去看活佛。是隔壁的馬來鄰居用咬牙切齒的語氣講的。

他說,因為國陣要盡一切方法,阻止華哥仔跟選民見面。

所以昨天華哥仔挑戰納先生解散霹靂州議員時我就在想,按理的反應應該是睬你都傻,如果州選舉國陣會贏早就解散了,那裡需要等華哥仔來下戰書?

不過今天早上納先生出乎意料的勇敢的回應了。他說解散州議會呢,不是他講了算,要看蘇丹怎麼說。所以問題不是在於他,而是在於蘇丹。

可是問題是,憲法說蘇丹是要依據大臣的勸告才解釋州議會的。現在大臣鬧雙包了,蘇丹應該聽誰的好?我想人民是要再投一次,再享受一下給人當神拜的感覺,不過很明顯的國陣不想再拜神。

況且,把球踼回給蘇丹,感覺就是搞掂一個人,好過搞掂整州的人。

這招避重就輕,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