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結婚真的是大件事(上)

我是很鬼討厭婚宴的。浪費時間在等待然後大吃大喝(有時還會吃不飽或因為菜式太爛而吃不下)慶祝有人公告天下他們就來合法進行性行為感覺總是好像有點那個。

從16歲參加同學珠胎暗結的第一場婚宴開始,幾十年來總共參加不到7次婚宴。絕到連老姐的婚宴也沒參加。因為她很鬼衰,聽完男家的話,時間選在我們全家最鬼忙的初一十五,還是星期四,還是要遇正我考SPM的時候。

結果可想而知,她的婚宴只有老爸和老媽怒氣沖沖的勉強出席,一路吃一路罵,為什麼要求推遲一個禮拜也不可以,一點也不體諒父母要趁人家拜拜賺多幾分錢還大耳窿的苦心。

婚宴給我的感覺就是很不好。所以出來工作後不論同學同事或朋友,早早就聲明你們合法作愛不用通知我,我分分鐘是禮到人不到。這點我家的老白頭跟我很相似,不過他更絕,他是人不到禮也不到。擺明當人家沒到。

就算因為種種理由不得不出去,去了也是半場就溜走。沒有辦法,有時從晚上7點等到差不多9點才開席,遇到上菜手腳慢的,又或者筳開一百席的,一桌桌來送菜分分鐘要到10點才算吃個半飽,千辛萬苦的在車龍之中塞到回家還得泡個maggie面才吃到飽,很鬼陰公。

唯一一次最乖的是參加老白頭的婚宴,那次還利害到坐到散席。算是已經非常給他面子。

因為老媽臉臭臭了很久,所以不能免俗地公告天下我們終於可以做愛做又有禮申可以做的事。那天晚上無名幫手拍的幾卷底片到今天也沒有洗出來,所以哈哈哈真的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了,印象深刻的有三件事:

1) 穿上根本就是買來只穿一次的三吋高跟鞋,走到一pok一lok的很陰公,阿芬縫的白裙照足她的個人意思拖到那麼鬼長,我腳短,不穿高跟鞋就不能走。背後又是露背的,冷到要死,唯有披上白色的紗巾。

媽的那個鄭佳敏跟我有仇,經過時像鬼一樣突然出現用力拉我的紗巾讓我露背,害我腳踏不穩整個人仆街!媽的死人頭你給我記住,有一天我會玩殘你!

2.) 我們不擺酒的不過老媽一直唸唸唸唸說我根本就是跟人走唉唯有擺幾圍。不過指明一定是要素宴,犧牲其他眾生的生命這麼血腥我的婚姻會得到什麼祝福?

結果那天是我自己一個人開心其他人說等到第4道菜已經飽到滯。哈哈哈我每次想到這個都覺得醬更好,不必在背後給人家笑說吃不飽。

3) 我本來以為要貼錢擺酒臉臭到要死,不過後來結賬天哪竟然還賺了七八千,爽到常常跟老白頭心思思說幾時再來擺一次哈哈哈哈……

從那次之後,8年了,一跳就跳到老妹的婚宴。

老妹有點傻,她常常說想要等到全世界都真心祝福了她才要行禮。放著買好的房子和汽車不理。另外又跟老姐在外面租屋子住因為老姐不喜歡跟外人一起同居。結果蠟燭兩頭燒,是個供了屋子租了屋子後每個月都清袋的可憐人。

再後來老媽病了,大家的負擔更重。她也越來越孤寒。每次看到大減價問她這個那個要不要她的standard anwser一定是送的就要買的就不要。有時出版社有好康頭東西便宜到只剩半價她也要屈人送實在很頂她不順。

去年醫生說你們阿媽我很難醫了我已經很努力了剩下的就看你們自己的吧。家庭會議的結果是,大家公舉我去問老媽還有什麼心願沒有。我實在開不了口。花了半年旁敲側擊,才回來報告說老媽講一個娶了越南老婆還生了三件很好很好,不過還有一個沒有家庭還是不能放心。

老姐聽了很是激動一直說老妹那個男人不可靠因為臉上有刀疤而且不體貼將來肯定是個會拋妻棄子的爛人。她反對得最激烈。大家在思疑是不是因為老妹嫁了她就要自己一個人住呢,她跳上跳下的幾乎要拿刀子警告全世界不可以這樣講她,因為她是在疼愛自己的妹妹,不想自己的歷史重演在自己的妹妹身上。

我也相信她用意是好的,但是她完全忘記了兩個人在一起是要開心的。她把自己認為是對的強加在老妹的身上,讓老妹為了這段8年的感情吃足苦下頭。

老妹還沒嚐到愛情的甜蜜,就得感受愛情的痛了。為了一個將來可能會被老公欺負的假設,她一直在預支未來老公已經變心跟女走的痛苦。

實在是本末倒置。印象最深刻的有2007年她本來策劃好二人世界去清邁,老姐大發雷霆說拋下她一個人看家,想去又不願夾在他們中間當電燈泡結果老妹急call我組隊成團。

我沒料到當中有詐,又叫了珮珍一起去。後來機票訂好了我晴天霹靂的發覺諸事挑剔刀疤男的老姐也去。珮珍則晴天霹靂的發覺原來你們喜歡吵翻天的三個活寶貝去,還要夾上一個開口就kap住舌頭的刀疤男。她說她以後再也不要跟我們三姐妹一起出門了,而我則跟老妹說我以後再也不要跟大姐一起出門了拜託你不好玩口野。

老妹則很委屈的說如果你們不去我也不用想去了。我罵她活該。對於自己所愛的人不敢公開表示堅持就會有這樣的下場。最不該的是累到我跟珮珍在8天裡面耳朵和身心都很痛苦。有一次我跟老姐撐到差不多要分道揚鑣那麼夠力,就只是因為房間的分配。

老姐認為四個老女人一個房,那個男的應該單獨自己一個人付一個房的錢。原因是不要給他有機會佔老妹的便宜。我的媽喲,三十多歲的人,難道要山長水遠跑到泰國才會給人家佔便宜?要做的話早早就做掉了,不會等到這個時候才做給你看的。

四個女人住一個房會發生什麼事知道嗎?肯定是爭廁所爭床。尤其是老姐,因為風扇吊在床上面,我們有偏頭痛的人不可以直接吹風,請她關小又不可以,結果我打了7天地舖,老骨頭痛到幾乎不能走。她喜歡刷牙洗臉大便洗衣服和沖涼一起做。早上趕時間出門時全世界要排隊等她40分鐘。四個人一間房?no way饒了我吧。

老妹跟刀疤男曾經因為家庭壓力分開過,不過不到一個月又走在一起。其實人生在世是不會有人沒有缺點的。愛你的人,就是很會欣賞你缺點的人。

1000個人說你壞,就只有一個人說你值得愛,這個人就是最適合你的人。老妹是懂得欣賞刀疤男的人。所以他們才會風風雨雨還是在一起。看到他們滿是眼淚和痛苦的愛情,有時我不由得不這麼想。

出了家的姑姑知道原來老妹買的家方只有三個房,一間刀疤男中了糖尿病的老媽在KL醫病時住,一間小房刀疤男的老餅弟弟住,還有一間是新房之後也反對。她說沒有地方給她住她可以投靠誰。

我說租個房或者弄間屋子給你住嗎?她說她不要。她只是要跟死老妹,因為老妹是她的乾女兒。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她雖然跟老姐不合,不過有一樣倒是跟老姐不謀而合的,那就是她也很討厭刀疤男,因為刀疤男是個吃到七老八老還不懂禮數的傢伙,不會見到人就親親熱熱的叫安娣安哥。去到泰國買jagung也沒有開口請我們吃。不過我們買的小吃他會老實不客氣的自己拿來吃。這件事應該珮珍還記得哈哈哈哈。

但是老妹已經36,刀疤男已經44,再拖下去就是一輩子了。

趁著這次老媽擺到明要喝女婿茶,我跟老妹說一鼓作氣吧,不然老媽不在了就沒有人給你撐腰。她說ok。結果婚事就在40天裡面轟轟烈烈的辦起來。炸彈這邊飛那邊飛,大姐氣到擺明說婚禮婚宴敬茶她一概缺席。還說如果老妹要住到刀疤男的家去就要給她offical通知。

不過這一次老妹倒是穿上了避彈衣。不中聽的當作聽不到。聽到了也當作耳邊風。為了討老媽歡心,她搞的這場大龍鳳實在是連我也嚇到夠力夠力。經濟這麼不好,她還叫刀疤男按住荷包丟幾十千來搞婚事哄老媽開心。實在是沒有話講了。

所以我想把她的婚事記錄起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當然記得那人的行為,坦白說,從未見過這樣的人。
不過,無論他怎樣,只要對你妹好,而你妹又可以接受他的缺點,旁人跳上跳下為啥?
生活是自己在過,旁邊的人又沒有一起過,哪知人家好不好?你老姐太神經了!

波波 说...

哎呀你也知道我家老姐那個款,結果她註冊真的沒有到喲,臨擺酒前還鬧了一場大龍鳳,氣到我老媽手都發抖。你下個月來我才講給你聽,不過你要從澳洲買那個很香的薰衣草lotion來送我作手信當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