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有,還是沒有?

其實這篇我已經貼在勤人網的留言上。

只是今天早上接到一個電話,原來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的父親也往生了。她說,她最近一直夢到她老爸,夢中明明知道他不在了,心裡很害怕。尤其,她說她老爸臉很黑很臭,一直瞪著她來看。

她信耶穌的。相信油盡燈枯,不同意人死後會有靈。

但是這種三天兩頭就發惡夢的現象,卻讓她很困惑。到底是她做了什麼事得罪她老爸而不自知,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說,如果不找出原因她擔心自己恐怕會長久失眠。

我因為開始在被各方狂插催稿,沒有辦法很她談很多。只好把這篇留言抄出來重貼。希望可以幫助她決定她的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xxxxxx xxxxxx

我爸去世後,我每個七都夢到他。

第一次他在家裡,從樓下喚在樓上的我,問我為什麼只是拿孖煙通給他而忘了拿他最喜歡的白色無袖汗衣給他。
醒來問老媽,她哭著說真的啊那天下葬時跟他穿得厚厚的就是沒有配上汗衣。長褲配白汗衣,是他最喜歡的裝扮。

第二個七夢到他,那個天很灰,很多很多顏色灰灰暗暗的人拿著號碼在排隊。他也是其一。低著頭看號碼。好像聽不到我喚他。
那次醒來最難過,連吃飯看戲眼淚也會自己流。他進院的那一天我還很刻薄的跟他說你不會有事的,因為你一年進7次院。結果第二天他在廁所跌倒後就一覺不醒。臨走前眼睛沒有睜開過,但是會拉我的手,叫我解開醫生綁在他腳上防止他跌倒的繩索。

第三個七夢到他,他還是在排隊。一輛一輛的牛車載著一車一車的人。不知道要朝那裡去。他還是聽不到我。他的臉上有害怕和茫然。

第四個七夢到他,他在一排一排的神祖牌面前走過。我在背後追著叫他,他沒應我。只是用手指著神祖牌。我一個一個神祖排看過去。從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人開始,到最後第二個是我老爸的神位,最後一個寫著我的名。還有時間和日期。

除 了白頭我沒有跟任何人講這個夢。但是我有偷偷的去找幾位靈學者,他們跟我說不是兇兆,而亡者需要我為他做超渡。不是我爸一個,還有我過去世的父母和冤親債 主。我自己唸了七部地藏經,也去拜了梁皇寶懺。還找到了藏西藏生死書。我想到我沒有在老爸也許最需要我的時候給他亡路上的指引,我想到原來我已經沒有爸 爸,眼淚就會自己滴下來。

第五個七,我只是看到他對著我微笑。叫他,他只是笑。不知道到底認得還是不認得我。

第六個七,看到一片很藍的天很綠的草。在美麗的洋傘底下有人在下棋。老爸的手交叉在屁股後面。很專心很優閒的看人家下棋。他臉孔很安祥。不像之前幾次看到的泛黑。旁邊的人都有種和平的氣質。
我在他後面遠遠的看著他。心裡面好像有點明白,分離的時候要到了。我叫他,他還是沒有應我。

第七個七,我又回到了同樣的天。可是這一次,除了藍天和綠草,我一個人也沒有看到。

那是我最後一次夢見老爸。

有人說,那是老爸收到了我回向的功德。我不知道。我想去追究也是沒有意義的事。但是我永遠記得第六和第七次夢見他時,自己心裡面那種和平但是歡喜的輕鬆感覺。

也有人說我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常常夢到老爸,可是卻解釋不到為什麼夢總是發生在七的那一天。

有些事,不是你說沒有就沒有的。就好像風,好像空氣,你看不到,可是你可以感覺到。我後來於是這麼想。

2 条评论: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这评论也是我在勤人网留下的。

我相信世界上是有神、鬼这回事。。。科学道理也说明了这些。。。
物理上说‘这世上的力量不能被生产或毁灭,它只会不停地在转换。。。’'The energy in this world cannot be created or destroy, we can only transform them.'
那么人死后,他的力量会转换成什么?

波波 说...

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