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結婚真的是大件事(下)

結婚真的很花錢。首先刀疤男把他駕了8年一直撞車的老爺車換掉,出一輛新的來做新娘車。

還要搞到我扮大姈姐,告訴小牛魔王怎樣開車門,開了車門要記得收紅包,要不然會連累刀疤男揹上孤寒種的姓氏。

要刀疤男過五關斬六將才可以接新娘。

還要下跪才可以接人,不然不放他出門。我家的大肥姑一路很擔心會不會過了吉時註冊不到一路又不甘願把她的侄女嫁出去。很鬼矛盾。

要給大肥姑從樓上點到樓下,再從樓下點到上樓。她說拜祖先拜天公是一定要的,要不然祖先回來會不認識這個傢伙是誰不保佑他就斃傢伙了。

搞到刀疤男啊,哇流冷汗~~~

再匆匆拉大隊pi po pi po的沖下吉隆坡十五碑鍚蘭廟註冊。因為人太多拖拖拉拉的結果是倒數第二隊結婚的人。哇幾怕趕不到那麼不老利啊,老妹還把整個包推給我叫我飛奔上三樓先跟註冊官說她來了,喝住人家不好關門先……

說i do的時候,還要同時……

……扮馬蹓給他們的二嫂二哥侄兒侄女還有化妝師看。

禮成後還得尋求佛光加持和祝福,叫他們不好醬快dong dong qiang,不然中招的不止是他們,還有被認定在背後撥大葵扇的我。(奇怪,人家要決定結婚關我什麼事怎可以賴我咧───)

註冊完畢還得匆匆趕回家敬茶。 有一隻牛過牛的牛魔王因為不肯拍照而臉臭到要命讓我一直很有把他倒吊起來亂fit的沖動……

一月註冊三月再循眾要求,擺酒公告天下現在可以合法傳宗接代了。老妹央我要7點準時到我說我不到你們就開席啦不必等。她說好不過你不來誰陪老媽坐主家席照顧她的需要?
老媽的魔鬼細胞已經到了她的腰她的腿,坐著老是喊會痛而且也不良於行。老姐雖然說不來還是來了不過叫她去做主家席她是一定會狠到拖著孩子掉頭走叫你好看的。沒變,意思是說我一定要來。


可是婚宴是真的很浪費時間。我們從7點等到8點,再從8點等到8點半,那個酒席還是半滿而己。Johnny很欠打的說this is malaysian chinese culture ma。我鳥老妹,你說你會準時你看你看! 她一隻腳蹺在椅子上一隻手叉腰,臉臭臭的用福建話罵:“Jia Xi eh lang! 梳麻kan na sai!!!”
老白頭太無聊了,就跟我玩自拍。這張是我拍他拍我。


這張是他拍我拍他。

很無聊的時候幸好有變成肥師奶的碧顏陪著說說話。她現在是公認的多產專家,一年生一個,四年生了三個,我說我是老板的話一定會抄掉她cut loses。
不過人家她是上市公司的高級會計經理獅子集團可少不了她。


終於要開席了,你看你看新娘多麼爽啊她其實應該是餓死了。 嗯好像沒有一個做新娘的人不餓的……。
不過後來她說最死的是那條裙,讓她徹頭徹腦的換了個人還不用緊,箝到她實一實喘不過氣還得扮笑到很溫柔很幸福才夠力。

不止是她餓了,其實等到這麼久大家都餓了,老白頭早早就溜出去找點心來給我打底。三哥的越南小子更是一直張大嘴巴說要吃要吃!

從這張照片大概可以知道新娘餓到有多可憐。冤有頭債有主,如果嫌這張照片破壞形容請去找捉相機的老白頭算賬。

老媽說想不到我的女兒也可以這樣美,她說她現在心情比較甘願了。

我的存在價值除了為她挑魚骨、切碎食物和照料她的需要,就是在敬酒的時候扮tongkat,抱住她免得她跌倒。

10年沒見的老朋友廖明遠用很鬼lum的語氣跟我說我上台唱歌給你聽慶祝我們在這麼美麗的氣氛底下重逢,給我高興到要死,一直跟白頭說你看你看我們年代的歌唱常勝軍要唱情歌給我聽咧~~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不止跟新娘講這樣的話,他還跟很多很多靚女講了同樣的話,媽的真是雞蛋糕的超級大爛人!
最爆笑的是他一直小小聲的問我喂你老妹有沒有裝假狗?我說應該沒有啦如假包換,他用搥心肝的咸濕語氣說哎喲我走寶了~~~

魚翅。是沒新意啦不過賣相還ok。

我最喜歡的素菜。

我最最最喜歡的杏仁奶油蝦。

問大肥姑和大嫂誰給我當model一下可以嗎我想介紹我的蝦。誰知道大肥姑和大嫂竟然會錯意兩個人同時想當model過過癮,結果擠爆鏡頭所以那個本來應該是主角的蝦反而變成了配角。

因為新娘和新郎都很忙的關係我們那圍檯吃剩很多菜。老媽和大肥姑一直拍著我的背叫我去找plastic beg打包,哎喲要咩,我很難得才扮到醬美的,她們幾乎要用叉子逼著我去找袋袋那麼兇。

Ok囉,我跟很會講華語的緬甸外勞講,他送了四個白麗龍給我。我放到桌上,3個被男方的家長拿去了。老媽捏我的手,厲聲叫我再去找袋子來。我又跑去講,拿來的又給人家hijack去打包了。

老媽大肥姑說再去要再去要,我的媽啊,不好了吧~~~~白頭很講義氣,他拍拍我的肩說當作不要浪費食物就好了,二話不說就直接去跟人家要。這次,外勞拿了一大疊過來,放在桌上的高度是高到可以遮住我半張臉。我排寫到幾乎要把臉放在桌子上。之後白頭還叫人不要忘了給我們plastic beg好把大包小包提回去。嘩我實在很佩服他。

第二天,我才想起原來我們大家吃飽喝足就走了,老媽上了老哥的車我也收工大吉了,好像沒有人留下來問老妹收到的紅包錢夠不夠付酒席哇哈哈哈嚇到出冷汗。

打了電話去老妹語氣不善的說你們semua tak boleh harap,拍拍屁股就走,一點義氣都沒有,留她一個人在新娘房跟兩個同事算到心急氣促。她說是有夠錢啦還小小賺了一下,有差不多一千塊的樣子。不過如果加上註冊那天搞的那一大筆就虧了20多千。

我為了換話題就說不要緊啦菜很好吃啦至少你不會給人家唱像我一樣寒酸。結果她用非常激動和感動的語氣說真的好吃是不是還是你最好因為人家都罵說超級死北難吃我氣到要死啊~~~~~

噢…這……嗯,看來善意的謊言還是有用的。

11 条评论:

-JoE.CoM- 说...

不久前,我去参加一位老师的婚礼.

和同年毕业的同学同坐,在宴会里分享各自的生活.

晚宴从7.30pm延迟到8.30分才开始.这是马来西亚人的Rubber time,能缩能伸.也怪大马人民没有时间观念.

也发现到你其实一点都不老.呵呵..


-JoE.CoM-

波波 说...

咦老師的婚宴也是醬啊好恐怖!!

是咩是咩那一張哦竟然看到我不老哇哈哈哈哈哈!!!!!!不過我都沒有讓人看完全相啊你會不會是tam我開心的?!

-JoE.CoM- 说...

其实,我校的老师们都准时。不准时的是嘉宾和朋友。

你若是准时开始,场面会很尴尬,人家也会说你没有给他脸。华人是一个很矛盾的群族。

从你和老白头无聊透底,互相拍照的照片看出你不是很老。

我不是那些PORfessional 啦!!


-JoE.CoM-

波波 说...

可是就因為沒有人敢準時開席也就造成了出席者越來越猖狂吧,認真算起來,大家都有錯。

其中一個竟然8點45分方才姍姍來遲而且還走路有風啊,就是這些人讓人家覺得婚宴無聊到要死的。

我不老哦?????哇哈哈哈哈不知怎的聽了好像很爽醬哈哈哈哈沒有啦打扮年輕而己啦哇哈哈哈哈哈~~~

假假還是要謙虛一下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结婚真的蛮累的。。。Anyway 祝福你们白头偕老!

大米 说...

波妹妹,我很嫉妒我很心理不平衡,你比我瘦很多很多!!你还记得不记得以前我是跟你一样瘦的!!

波波 说...

Ah Healthy,很謝謝你,不過還是希望你沒有誤會嫁人的是我……

波波 说...

阿米,可是我本來就比你瘦一點點好不好~~~況且,現在也老年開始在發胖了,很有不復當年瘦的感覺。

別吵了,你有寶貝兒子啊我什麼都沒有豐滿一點點也是值得的ok!!

匿名 说...

你妹妹打扮起來真的是美呆了,和平日不修邊幅的模樣差太多了,差點認不出她。a祝她幸福! 珮珍

波波 说...

是啊化妝的效果真的很驚人一下,不過就所費不菲囉,美幾個小時要花幾百塊的咧,兩場大事搞下來都差不多要整千了。

好彩刀疤男也好像很滿意,到處拉著他老婆拍照,還叫了四五個他們攝影愛好會的同好一起來拍,其中一個去年年底帶媒體團去國家公園時搞了一單露lan pa的醜聞,給我笑到要死,所以看到他拿著相機四處獵美女的鏡頭我全身的毛都站起來,很鬼好笑……

波波 说...

就是……那個清邁的照片事紀重演囉,兩個月了,一張照片都沒有給過我,看來也是要等我自備CD去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