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有什麼問題?


這張漫畫的作者是電話仔。

電話仔現在在FACEbook上很紅。在那裡,他有2114位朋友。但是我相信他的“朋友”多數都是素未謀面的,只是純粹愛他的幽默與一針見血。他的作品,除了自己放上網,也被刊登在《號外》。

有人告訴我,他的這張作品被上頭的上頭的上頭認為“有問題”。

納吉和國陣在賭球合法化的立場上確是打了個很大的u-turn;這是事實。事實是特約作者沒有言論自由,真話不可以講,只能幫政府粉飾太平嗎?

當事情去到只可以做,不能夠講的地步,登在報紙上的所謂“新聞”,是據實報導,還是隱惡揚善,不管你喊的口號有多響,讀者心中自有分數。

這張圖,有誰可以告訴我,到底有什麼問題?

xxxxxxxxxxxxxxx




這是他近期的另外一張作品,我本人超喜歡的。

不問自取,順手摘下來就放在這邊了。

我猜他大概不會怪我偷用他的漫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讓大家在這狗一般的生涯中笑笑也好,再怎麼說,也算是利益大眾,積了陰德呀。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很喜欢电话仔的漫画。我认为他是Lat之后最出色的漫画家。

问题?凡对政府没有良好形象帮助的,都有问题。

这在番薯国已经是“例牌”or“有口皆碑”了。我不是阿贵我也知道。

=时不时上来的匿名

方人也 说...

因为这图片拥有严重诋毁前任和现任首相的恶意动机,并将造成人民对政府失去信心和信任,且足以唆使年轻人反抗政府背叛国家,最终导致种族和谐的关系遭到破坏,国家也因而陷入不安宁的状态。

就是那样如此这般简单!

波波 说...

又是你呀,時不時匿名
問題是,事實可以講嗎?不可以講,口口聲聲要收集民意的人到底是怎樣收集民意的?

小方,呵呵呵,一張圖可以構成种族和谐的关系遭到破坏,国家也因而陷入不安宁的状态。。。好嚴重的後果。
可是呀,如果不是事實,那不是得啖笑而己嗎,怎會構成國家不安咧?不過如果那是事實,身為把關手的新聞機構也不讓過,那還說什麼是人民的喉結咧?

方人也 说...

马来漫画家Zunar通过三本漫画作品画衰前任和现任马来首相。据内政部说,他的漫画内容会影响人民反叛,破坏公共秩序,引起社会动荡。

那华人漫画家画衰伟大的马来领导人,不就会挑起马来社会的不满情绪,引发种族冲突,破坏种族和谐关系吗?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扣帽子当然越大顶越好咯!

薰衣草夫人 说...

那个急转弯当然有问题!这爆露了他们的贪婪,谎言,无脑......;那个上上上头那敢冒险?

eddieliow 说...

事实就是那么令人难以接受,忠言逆耳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