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有誠意,就有面子了嗎?

我不明白為什麼林冠英會這麼沉不住氣。

就算是被記者追問,他一句no comment就可以推到完,不見得會有記者對他窮追猛打,也不可能派狗仔隊去人盯人玩跟蹤。實在沒有必要做一場龍顏大怒的大戲來給全世界看。

不是說有不爽不可以講,但是你不能一邊講我給足你誠意,一邊又公告天下說我很生氣。

一生氣,就中了計。

是不是當家不當權,你自己知道。就像吃飯有沒有吃飽,你自己最清楚,不必等人家來告訴你,評論你是還是不是。

而且不管是不是當家不當權,對人民來說根本不重要。因為如果很重要,馬華老早就被踼掉。重要的是你有為人民做到你應該做的事。

他不止一次諷刺馬華當家不當權,現在給人頂回一句,也不過是風水輪流轉,吃得咸魚就要抵得渴,連給人家窒的氣度都沒有,一點點事情就說沒有誠意,計較這種口舌之爭,一點大將之風都沒有,怎樣當首長?

而實際上,我也看不出他有什麼理由要生氣。你要把挑選人選的權力交給公正黨,那就要相信你自己的判斷,要不然你是在公告天下你有眼無珠,所托非人,你衰左啦。當首長要有首長的氣度,Fairus只是一個副手,有固然好,不過沒有也不見得你的工作就接不下去。

給人家問多幾問就生氣,還處處像小孩子一樣講負氣話,口口聲聲叫人家事無大小都去問安華,一來是讓國陣覺得你還可以玩多舖,看你們自己鬼打鬼耍馬騮戲,二來是讓人民認為你們民聯的結盟根本就沒有誠意。

Fairus辭不辭職,對整件事有什麼關係?

我不是偏幫藍眼睛,我只是覺得這個世界上是沒有perfect plan的,計劃得再十全十美,只要有一個環節不儘如意那就得全盤洗牌,重新再來。尤其是瞬息萬變的政治,一天也已經太長,走到那裡都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那個時候認為不應該要辭職,那就不要辭職,這個時候認為時機嚴峻,應該辭職那就辭職吧。

總好過像霹靂州,叫辭職不辭職,等到輕舟已過萬重山,才來kao peh kao mu有屁用?更何況,一個成績單上有污點的人不趁機會剷除掉,難道要等生滿老漬,吸血吸到飽了才放生嗎?

講到霹靂,最近才有人爆料,說尼查在公正黨兩隻青蛙要跳時,已經三番數次要晉見蘇丹解散州議會,但是遭到火箭的大力阻止,原因是火箭不相信許月鳳會背叛火箭。結果真的被這個胖女人一wok撬起,翻轉了民意。

尼查面對媒體的多番追問,甚至還被人嘲笑坐失解散州議員的良機,笨到沒人有,嘴吧還是閉得緊緊的,一個字都沒有講過火箭,還處處維護他的同盟。這件事讓我對回教黨大大改觀。這件事也讓我從有點拒抗,到全盤接受尼查真的是霹靂大臣的最佳人選。

林冠英在龍顏大怒,自己友打自己友之前,也許也應該要先想想尼查打落牙齒混血吞的氣量和勇氣。

講到底,有誠意,難道就有面子了嗎?!

到最後還是要看成績單來說話的,真是懞佬!

2 条评论:

-JoE.CoM- 说...

其实,我觉得Fairus应该同时通知林冠英和安华关于他辞职的事情。

举个例子,一个员工不干了,他告诉董事长,却不告诉他的总经理。这样,总经理也难做人,处于左右为难的状况。

你对林冠英不该生气的理由我赞成。小不忍则乱大谋。


-JoE.CoM-

波波 说...

按我的猜想,Fairus其實並沒有想辭職。這應該是安華以策萬全的自導自演而己。民聯應該沒有人想霹靂州的事重蹈覆轍啊!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認為林冠英更加應該要閉緊他的嘴吧。他的首長當得好不好,有人民去公斷,他為什麼要讓反對黨去評論他的功過?

首長可能有首長的難言之隱,不過爭這種口舌之爭,只是讓人家覺得你很孩子氣很自卑又很自大而己。

至於你的董事長和總經理論,哈哈給林冠英知道了怕就會氣死,他不是最怕人家說他被安華點著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