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陸庭諭還算是條漢子

沒有諸多藉口,沒有狡辯,也沒有逃避。

昨天中午陸庭諭公開說他為這起性騷擾事件毫無保留的道歉。比許多死不認錯的人強多了。甚至,比那些愛扮鴕鳥,硬硬說你們敏感了,想多了,想歪了的公眾都還要強。

他說:有关本人被投诉曾在肢体动作或言语上对女性有所冒犯或不敬,造成有关人士身心灵受伤害一事,本人深感不安,仅此对受害者作出毫无保留的道歉。

就此事对本人担任职位的团体造成的困扰,本人在深入思考后,决定辞去所有职位,以示负责,以免影响团体会务运作。因此,由即日起,本人不再是教总或林连玉基金的顾问。

再者,由即日起,本人将停止一切对外公开活动,好好利用有生之年,自我沉淀,自省慎独,静养余年。


許多人以為,有些事情是不應該講的。因為講了,就會造成傷害。

可是對我來說這是幼稚的想法。不講,不等於沒有傷害。私底下暗暗的講,傷害其實更大。講了,可以不姑息養奸,可以讓華社幹得更好。所以如果你講的是事實,又或者你的用心是為了更好的馬來西亞,為什麼不可以講?

有的人說女記者反應過激了,可是卻沒有人可以解釋到為什麼一個初次見面的老人家會親一名妙齡少女的臉。拉手,掃背,搭肩,時間雖然長,但還是有灰色地帶,不過親臉咧?

馬來西亞有多少個爸爸會親年逾20的女兒的臉?更何況是一個80歲的老人,會無端端的有這種文化咩?我絕對支持華教,也非常敬佩陸庭諭為大馬華教的奉獻。可是這種敬佩跟他的行為有沒有逾越本份,是兩回事來的。

我可以很尊敬他華教斗士的身份,但同時很唾棄他對年輕女性的過火行為。

請那些把女記者的照片找出來的人不要再這樣做了。事情不是她的錯,請大家不要再拿別人的錯來懲罰她。請尊重她講真話的權力,也請大家支持她的勇敢。不是每個人都明明知道對面有一座刀山還敢敢向刀山行的。

她要講華教泰斗的事,她要面對的壓力比所有人可以想像的還要大。

不過我有點不明白,有些人好像以為受害人是我。不是的,我只是為了支持這名年輕的女記者而轉貼了她的文字。十年前,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女記者的身上,公眾、上司和女記者本身都會選擇忍氣吞聲。

當然,也許是因為講了也不會有人相信。

現在的女性比以前更會保護自己,這是一種進步。請大家珍惜。

2 条评论:

理直气壮 说...

你好:
谢谢你,让我看到事情的全部。因为今天的报纸只是片面的写这老色狼的辞职声明,看得我一头雾水。

每次有性骚扰发生时,人们都会对受害者先投以有色、怀疑的眼光,更多时后是八卦的心态。

想不到正义至上的机构,竟然在女记者有这样的投诉时,也竟是息事宁人的方式处理,我们该为他们的行为引以为耻。

华教斗士就能不是色狼吗?华教机构就全是正人君子吗?

错错错!错错错错!

我明白受害者的心情,真的!真的!

我也曾因提出被机构内禽兽性骚扰投诉时,被人以同样的眼光看待,最后也因为息事宁人,没有人看到,没有证据等废话,我成了永远的受害者,禽兽依然丝毫不损,仍要机构内大摇大摆。

但我鼓励自己,不要被这段不快乐的回忆再度伤害,做错事情的人不是我!因此我选择淡忘,但不是原谅,毕竟我真的做不到。

我同样在这里鼓励那名受害者,请你代我传达,虽然我不认识她,但我真的衷心祝福她走出这阴影,面向阳光,不要让这不愉快的记忆伤害自己。

祝福你们了!姐姐妹妹要勇敢一点!

波波 说...

理直氣壯

其實我並不認識當事人,我只是八卦而己。希望當事人可以通過網絡上的輾轉相告,得知大家傳送給她的溫情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