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不告了

半夜阿宏喜滋滋的打來說不告了。

我頂著發燒感冒喉嚨痛到半死的軀殼,千辛萬苦用鼻子啍了一聲出來應他。這段日子他受萬眾矚目,走到那裡都像spotlight。他自戀地說人人都用同情的眼光看他。還用言若有憾心實喜之的語氣說慘啦我又紅了啦~~~

我給他激死。

這條木嘴,輕舟還沒有過千萬山,他倒是站在岸邊啼不停了。

不過也難得他這麼樂天不怕死,換了任何一個新聞科班出身的人,再怎樣搞也搞不到這單官司出來。

但是那種煩是肯定的。有的人說他該死,捕風就捉影。但也有人說他罪不致死,只是無奈遇上一個道德天王,做得出但怕給人講,所以產生你敢寫我就敢告的局面。上頭有人支持有人不是那麼支持或想要等到有人先出面大力支持後才想支持。

還沒有對外,單單是對內呢,要爭取支持他都已經疲於奔命了。所以才會時時半夜出門蹓躂自己一個人看電影自己一個人找東西吃。媒體這一行的壓力可能比外人想像得到的還要大。

手法和方式有不對,但事實有講錯嗎?

老蔡有沒有被打壓,不必馬華的人,外頭的人也是有眼睛看的。老蔡因為肯認契弟,有錯認錯,所以人家不會用神的標準來挑剔他。而道德天王最大的問題就是事事以為自己cha到很正,但是他的標準是對內不對外,遇上巫統就變軟腳蟹,所以畫虎不成反類犬。

巴生自由貿易區的報告,怎可以用一句不關馬華的事就完全撇清?如果真的不關馬華的事,就應該要把黑手指出來,沒有必要認契弟,啃這麼大隻的死貓。如果關馬華的事,道德天王就應該要更加道德,清理門戶,大義滅親才符合他的形象。

等反貪污局喎,他敢講我都不敢聽。不小心聽到還要一整個洩了氣。人家反貪污局還在忙著服侍阿美娜姐咧,沒有空去捉大魚。馬華就是這樣,這邊不斬那邊不割,沒有給人家看到要把貪污腐敗趕盡殺絕的決心,然後還要怪人家說不支持。

從陳祖排曹智雄到李華民,盲的都知道那是拿來收容官場失意的馬華人的一個好地方,就像周美芬失業時被擺進pampena一樣,賺大筆的生活費,月薪一萬還有一輛官車,電話和住宿還好像有津貼,幾多人辛苦作到條牛一樣都沒有。而我聽老蔡說過國陣是有這樣的“傳統”的。

那次還罵到他臭頭,如果全國的人死光了只剩她一個最稱職那麼沒有話講,可是人民納的稅,怎可以憑你們自己suka suka就亂點鴛鴦,喜歡給誰優薪厚職就給誰。還有那個水務局的老大,怎可以一路說我們不賺錢所以要起水費然後又一路給他500萬的年薪?

後來老蔡真的在報紙上有點名周大姐唱這件事,還給周大姐反擊噴了一臉的口水。林吉祥阿吱阿左也逼得大姐芬冒出一句笑死人的“你養我啊?!”哈哈好彩老蔡沒有篤我出來,不過這是後話了。

是這樣不公平的了,對咸濕的老蔡和道德的天王,可是誰叫你事事都要扮聖人呢?簡單一句就是自己拿來衰。老蔡可以東山再起,證明了一件事,社會寧可接受真小人,也不愛偽君子。

就如老蔡一當什麼的協調官,天王撲住出來領功,我過於八卦,去問了一下,發覺另一方在吐口水吐到亂,罵出來的話聽了給我一直笑。其實天王也沒有像想中聰明,如果他要道德那就應該要道德到底,死也要反對老蔡當什麼協調官。現在一路大義凜然的在黨內反對,但又一路支持國陣老大的決定,還說是自己推荐的成效,不是太過自打嘴巴了嗎?

馬華諸公也相信。真是令人難以相信。

阿宏說,某某人找了某某人跟他傳話,說大家都到此為止了吧好不好。你不唱我我也不跟你玩下去了。阿宏說他內心狂喜,不過嘴巴還是硬著說來不及了,我最新的頭條已經出街,還是唱你通街。我在想如果人家突然又變臉起來,他不知道還會因為暴飲暴食要多胖多少公斤。

他說其實最火滾的是期限還沒有到,道德天王就趕著去報警,那天他上了金馬崙開大會,警察傳召不到人還特別跑到南洋去問他是躲起來了還是在外坡公幹。哈哈我想到他用很姣的語氣說現在我的腦海都是他,我要鞭打他就一直覺得很好笑。

不知道為什麼阿宏的這個畫面給我一種很sm的感覺。

其實告下去,不管結局如何,最大的輸家還是道德天王。就算贏了道理,也還是輸了氣度。最慘的是公告黨員,我就是醬的了,你們統統不要來得罪我,不然一個個告到你們脫褲子。這樣的器量,怎可能會有人願意為他賣命?

還有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人人都好像以為被請去喝了6個小時咖啡的人是我?一些朋友旁敲側擊,想看我下場如何慘死。一些表明關心,一些更加無厘頭,問我是那一條文惹的禍。會有這些疑問的人對我太不了解了。可悲的是,這些不了解我的人,包括我老媽老姐和老妹。

不過不告了,確實是好事。

難怪阿宏風騷的說出來啦請你吃大餐。都說我有被請運的了。你們其他的人恨不了那麼多。

終於雨過天晴了。

p/s:珮珍傳來這則風雲網站的相關報導

“你敢告 我敢登”《号外周报》高调反击翁诗杰

後來,獨立新聞在線的報導也來了

《号外》五大版揶揄
世华媒体再挑翁诗杰

剛剛不久前,malaysiakini中文版的報導

传两大报业高层会晤冷却笔战
《号外》却以5大版揶揄翁总

29 条评论:

匿名 说...

為何這樣好死不告了? 不是講得很硬咩?間中有發生一些事情吧? --珮珍

波波 说...

當然還有內幕的啦~!

-JoE.CoM- 说...

敢怒不敢言的老翁终于有了反应。

也许他"良心发泄",不要告了.

波波,你最近好像很少来我那里去做客。应该是生活很忙吧 ??

我刚写完一篇关于爱的定义的文章.也许会让你感到兴趣.


-JoE.CoM-

波波 说...

誰講,常常都有去,只是很少留言而己

-JoE.CoM- 说...

lol ...

至少留下脚步...

不然,你有到没有到我也不知道.

你学用MSN Messenger 了吗 ??


-JoE.CoM-

波波 说...

哈哈剛剛有去留下兩滴口水。沒有看到咩?

不過你們這些年輕人幹嘛那麼喜歡msn啊?差不多10年我就有用過的,可是新版的太多問題,常常當機,加上趕工的時候常常有人來ka ka cau cau所以後來就不用了。

-JoE.CoM- 说...

有看到了.多谢多谢.哈哈.

MSN不错嘛.开会,要汇报,都可以用.若是吃饱没事做,可以用MSN谈天.


-JoE.CoM-

波波 说...

就像你講的囉,如果吃飽沒事做msn當然好玩。可是我對著電腦的時候就是開工的時候,那裡有時間玩?你還小,沒有試過給人家站在背後握著拳頭對著你的耳朵喊還有3分鐘就截稿的日子。

我還記得有一次,大家趕工趕到完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那時數碼相機還不流行,第一代的是KODAK出的,每次好像只能拍幾張照片,攝影拍好的照片都要送去暗房洗的。

那一天,洗相機壞了,攝影說他拿到外頭的店去洗,沒這麼快回來。於是一群從早到晚一粒米都沒有下過肚子的憨居記者就相約不吃CANTEEN,出去吃飯。

因為太遲了,什麼檔都打了烊。找到一間有賣經濟飯的,菜也只零零星星的剩幾樣而己,看到都不開胃。不過肚子實在餓了,有的人等下還要趕OT,就說隨便吃吃好了。

最記得的是,因為沒有菜,阿珠就拿了半顆咸蛋配飯。才咬一口就臉色大變,掩著嘴吧去溝渠吐。嚇到大家以為她跟阿昌搞出人命。

不過其實沒有這麼大單,她只是吃了一口後才發覺那半顆咸蛋裡面爬滿了白色的小蟲。我很好彩,可以把沒有吃到的半粒咸蛋還給老板。

可是這麼一來,大家也沒有胃口再吃了。

回到報館,主任(就是會在你耳朵狂喊的狂燥宅男)鐵青著臉,把我的桌子翻到亂七八糟,連抽屜內的東西都被他全部倒出來。

一見人就破口大罵,他說啊,我話之你餓死了反正照片的圖片說明沒有寫好你就不能走,我翻完了全部東西都沒有見到跟這條新聞有關的照片,東西在那裡?

其實出去吃飯前已經說了照片還沒有來,跟他講時他應都不應我,還講了兩次,講到人家偷偷拉我的袖子說他是醬的啦今天大姨媽到你不要理他。

本來以為阿珠倒霉,不過後來才知道我更倒霉。給他罵到我飛起來,罵聲可以用震天價響來形容,全報館的人都知道那天我踩中了他的尾巴。

他還下了一道皇榜說從今之後誰的抽屜都不能上鎖,方便他翻查我們的工作。這是什麼道理?我連傋用的姨媽巾都給他翻出來丟在桌子上獻世!

那一次,被他罵到連阿狗都來安慰我。好心,照片只是林良實為一家忘記了什麼建築物拿鋤頭的動土禮zhe,其實誰來寫都可以,因為新聞老早就寫好anytime他可以call出來,需要這個樣子來對待一天跟你跑3-4場新聞的記者嗎?

所以,大概一個月之後我就辭職了。可以說是義無反顧的走,最搞笑的是有人為我們這批陸續離開的人開歡送會,還用laser printer印《脫離苦海》的祝賀詞送我們。

哈哈,真是一段令人噴飯的年代。

那個狂燥宅男後來被人家調去星洲,聽說也是給人斗到死死的。再見到面的時候我一點也不像其他人一樣可以裝笑臉扮哈哈。我直情當他是透明的,一直到現在。

這個人還是當年我大力獻的議叫阿狗從通報把他拉過來咧,這種自己搬石頭砸自己腳的事情做一次就夠了,從此之後我在外面當一隻閒雲野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現在,開工期最忌有人來ding dong我,msn也一樣,一樣人來打岔,就會記得曾經有過一個那麼樣的鳥人,欺負過那麼樣的新人。

哈哈,好像牢騷發多了一點~

波波 说...

哈哈阿珍和小雲看到大概又會笑我過於記仇了吧?還好阿珠應該沒有我的地址,不會recall到她吃到咸蛋蟲的可怕記憶嘿嘿嘿嘿

-JoE.CoM- 说...

你不是发牢骚多一点,而是很多.

你现在在哪一家报馆工作??东方日报 ??

还是你转行了 ??



-JoE.CoM-

波波 说...

>_<

你這傢伙,有需要這樣坦白嗎?!
我現在為我自己工作

-JoE.CoM- 说...

不然我要绕一圈来 Shoot 你 ??


-JoE.CoM-

波波 说...

問題是你shoot我作麼鬼?!

匿名 说...

“脫離苦海”那張紙我還當寶一樣留著!其實那段日子有不少好的回憶,別老去想不好的,多想一些快樂的事,哈哈! -- 珮珍

波波 说...

你也有一張咩?做麼你會有的?你不是留到最後咩?就是囉,我都知道你們會醬講的,不過那條友當年怎樣對非核心份子你應該是知道的,活該他到現在都是狂燥宅男,哈哈哈哈……

-JoE.CoM- 说...

我哪里有 Shoot你。我只是敢怒敢言,不像那个老翁一样。


-JoE.CoM-

波波 说...

Joe.com講>>不然我要绕一圈来 Shoot 你 ??

喂,你有做政客的潛能

匿名 说...

拜託,那張紙我們4人一人有一張,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收著?

波波 说...

我是說,走的人是人手一份,可是你不是沒有走嗎,你怎麼會有一份呢?

匿名 说...

當時,那4個字前面加了兩個字--預祝...所以我就有一張囉!

波波 说...

啊~??竟然有醬的事!
我看chia也應該不記得了,我那張可能當作廢紙recycle了,不過照片就有留了下來!哈哈你怎樣存的那張紙,不可能用相框裱起來吧?

-JoE.CoM- 说...

我还没有哪个资格当政客。
也许,在两届可以下战场了。

Joe v.s. 胡栋强。

好戏在后头。哈哈。


-JoE.CoM-

匿名 说...

我收到一個文件夾內,不過很久沒有去翻,不知有沒有被蛀掉!

波波 说...

Joe, 沒想到你竟然醬敢死,竟然去挑戰那個大亂人

波波 说...

啊~!!

應該有十多年了咧,對了95年到現在足足14年了吧,你竟然還收到醬,看來以後我們的舊回憶全部要“搭”你收才可以了

-JoE.CoM- 说...

我怕什么?

我有什么好怕的??


-JoE.CoM-

波波 说...

跟亂人對打沒有好下場呀,精神有問題的人就算是殺人也沒有罪的嘛

珮珍 说...

收舊回憶好像是比較厲害,十幾年前的事你都可以記得一清二楚,我就不行了,很多事都不記得。

波波 说...

問題是我的回憶是靠把口去呷的,死無對證,你的比較利害,你收藏證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