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點燈



在709中牙断胸骨裂,
竟然被列为心脏病亡的峇哈魯丁年輕時與子女合影。



709一週年。

永遠記得一年前,在那一場只設槍彈炮火手銬腳環,沒有救傷車沒有醫療救治幾乎不打算赦免的圍城亂炸暴力圍捕當中,有一位朋友回不了家。


708躲在金玫瑰打炮房躲避半夜挨門逐戶查房抓黃衣人而憋气連呼吸都不敢,唯恐出身未捷身先死不敢呼氣的夜晚,如今想起,依然熱淚盈眶。


而當炮火四起不及逃離,觸目焦黑頭重腳輕窒息地跌落在地的那一剎那,我以為,我的照片會從此別上白框。

就差那麼一點點。


如果沒有堅持要走一起走,要死一起死的朋友,拼著死力拉著人逃出炮火區,也許,今日,不僅是死了還要被謊言包裹,牙斷胸骨裂但卻莫名其妙地被判斷為心臟病發的峇哈魯丁,也是我的忌日。


也許,也許,今天還活著是因為有人為我們擋了一煞。

709的夜晚,沒什麼,只是想要為峇哈魯丁,靜靜的,點一盞燈。




峇哈魯丁 腳寫的公函





3 条评论:

波波 说...

阿草呀,一週年在這裡,那腳印留錯地方了嗎?

Douglas 说...

未曾忘記過。

烈火莫熄!

波波 说...

是,豆漿仔,想來想去,還是無法忘記。
有時候,為了不重蹈覆轍,為了至少活得像個人,做人還是得記仇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