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腳寫的公函









是的,每一次看都有激動。

709是人民用腳、淚水、汗水和血水,給政府寫的公開信。

這麼明顯的訊息,發在無動於哀天天都是歌舞昇平的馬來西亞朝政當中,卻被視若無睹了。

我們有同胞,在五個月前那一場只設槍彈炮火手铐腳環,沒有救傷車沒有醫療救治幾乎不打算赦免的圍城炮轟暴力攔阻人民當中,回不了家。

他的名字叫峇哈魯丁。他在709当天,把兩個兒子派了出去走街。一個派去了中环车站陪大批搭輕快鐵入城的人民、一個派去了半山芭跟我们的华裔街头菜鸟一起走街。他对女儿说,你是实习医生,你不能走,必须留在中央医院等着救人。

可是他女儿救了人,却没有救回自己的父亲。

这名住在平民組屋,擴建了的房子也只有幾百尺的马来同胞,为了这个国家走上了街头。他的目的地是KLCC。臨走前,他跟遗孀说,这次很多华人朋友会出来,需要我们的保护。结果,在暴政之下,他没能保护自己。

牙断胸骨裂,竟然被列为心脏病亡。

有人可以接受,可我却接受不了。

我們都回家了,可是峇哈魯丁卻沒有回到家。

遺孀。


是人夫,亦是人父。
華人疼愛孩子的方式是把孩子留在家中,不讓他上街。
而馬來同胞的方式是,這個國家他也有份。所以,他把兩個兒子送上了街。


這張舊照片,暗示了死者曾經從事的職業。
全部打政府工的,都支持政府嗎?拿花紅的公務員,就會投國陣嗎?
嗯,這種想法,太樂觀了。


709後的第一個黃色星期六,美珠、路見要鳴、38小妹、白頭和我去探望了他的遺孀。她跟女兒熱情的接待了我們。在一個小時的短聚中,一直說,沒有想到華人朋友那麼關心。而這份關心,讓她覺得丈夫之死,重於泰山。


关于馬來西亞,我們需要每一個人,每个一友族來共同改變。

临别,她抱我紧紧、紧紧。在我耳邊平靜而輕輕的說謝謝你們來,謝謝謝謝你們來。可那温热的泪卻不住的沾到我脸上,滚烫了我的心。

就這樣,一路有跌倒有挫折有不開心有肚懶的走到了今天。

31.12.2011,今天,马来西亚黄衣和平民军還是要创造历史。


這樣的事情,還想再做一次,再做一次,再做一次。
要再做多多次,和平集會法,就必須給它煙消雲散,永不超生。


充滿激情與傷感的2011年,最後一天,還是要用腳發出這樣的一封公開信 —— THIS IS OUR LAND!!!


日期:31/12/2011(今天)
時間:1.45 - 2.00pm
地點:在KLCC的LRT出口處集合,終點新年許願會在面向噴水池的Ben's餐館
活動:以腳發出公開信,許願馬來西亞更干淨光明的未來,分享黃色的巧克力和黃色茶包(免錢)




(而KLCC,亦是我感懷死者的地方。他用他的生命,給政府寫下了他的公函。)

10 条评论:

anakmalaysia 说...

Thanks BO BO , this land is our land from Perlis to sabah. This land belong to all malaysians we need to fight for a better malaysia. Happy New Year !

草禾刀, blee 说...

阿草会记下读这一贴的这一刻。。。

匿名 说...

Bobo, can l get the address of the said widow in your post ? I'd like to visit her and bring her some Chinese new year biscuits. I was there on 709, and l will be there if there is another rally, despite l am old.

波波 说...

大馬之子,我們的新年願望是,更多的人願意花一點點時間來關注社會運動,讓一直在跑個不停的人,有機會停下來,喘一口氣,再繼續跑。

許多人應當不知道自709、自六君子被釋放之後,還有一個組織,即occupy dataran已經連續25個星期六在佔據吉隆坡獨立廣場。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在提醒大家,bersih 2.0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而我們有多少人卻還以為Bersih已經大功告成了?
是很累。不過,還不是停下來的時候。

祝大家新年進步,越變越利害,政府不能再當你是傻海。

波波 说...

阿草,謝謝。
沒有馬來西亞人,忘得了709。
不管那一天你在那裡,只要你是馬來西亞人,那就是我們的共同記憶。

匿名,我遺失了一些資料。需要時間把東西挖出來。
請你留下電郵。找到了會傳給你。

慕炎 说...

波波,借轉引,很精彩的文章。

波波 说...

慕炎,我的榮幸。請便。

匿名 说...

Bobo,看到我眼湿湿,我也借来转贴。谢谢。

-mary

波波 说...

玛丽河马,拿拿拿。
你也人在现场,你必也感同身受。

草禾刀, blee 说...

一周年纪念,在这里留下脚印...
~阿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