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一個未亡人的故事(三)


 她還在哭泣。


明福2009年7月15号礼拜三被带走时,没有人通知她。

“我有一直叩和sms他,可是没有回覆。因为之前都有试过临时取消约会因为工作很忙,就不以为意。”那天晚上,本来,他们约好要去Mid Valley买东西的。那个约,终究是赴不到了。

星期四早上,看到报纸的报导说他被反贪会带走助查,他的人头照好大一个,她还在笑。

孰知,几个小时后,她就哭了。她跟明福在一起才两年。结果,不知道要换来多少年的怀念。

  “不值得哦呵?他才刚开始,都没有机会好好孝顺他的父母,老天对他真的很不公平。”

而涉及人命的人,不但没有被法办,还反而匪夷所思的升级为森州反贪会总监。  “人家还升官发财呀,讲了有什么用?像丽兰这么努力去唤醒大家,可是我们还可以做什么?除非下次投票的时候大家来个改变换政府,不然还可以怎样?

有人在网络上说明福是烂赌仔,她的平静语气,让她的话加重了说不出,但可以感受得到的恨意。“我觉得这种东西是谣言止于智者,我也可以说我认识某某某。这些人为什么要针对丽兰,是觉得赔上一个丽兰还不够吗?”

“你要他整家姓赵的人陪你不得空,天天上报纸呀跟你们叽里哇啦的相骂是吗?给人家哭到要死呀?”

“是不是要到我带著这个小的一起上报纸上法庭这个样子?我觉得你们是有头脑有读书的人,可能你是很高级的人,可是自己讲话要想一想,你讲的东西有逻辑吗?你要讲他赌博我是不会反驳你啦,可是你要拿出证据来咯。”

至于在网络上爆红,在沙登突然出现的一班声讨欧阳捍华的赵明福好友,她笑。“一大堆的马来人和外劳。你们可能是为了要跟党表现你们的忠心,这是自取其辱啦你要出来随便你啦,你家的事情啦我管不到你。我把它当笑话看,看了就算。”

 “老实说,我没有怨过欧阳,他遇到这样的事也是叫倒霉。


 淑慧面子書牆上的圖片。



至于以后,她说,以她的性格,应该就这样过一辈子了。“现在,除非是他(指儿子)要出去走街,我完全没有为我自己想。普普通通过日子。我放学回到家,上下网,顾下孩子,就差不多要睡觉了。”

很早睡?她显然有些不好意思,急著分辩:“最近比较迟,九点多。

”而平时,她九点不到就熄灯了。 “我已经接受了这是一个没有真相的冤案。所以我早早告诉你,访问我可能是在泼冷水。我不像丽兰那样,她这样下去只是苦了她自己,因为我没有看到希望。”

现在放手,你会甘心?“我是ok,可能因为一直以来都不是我在努力奔走,是丽兰在付出。”

放手,是指?“要上诉可以上诉,但是为了她好,不需要再去搞太多了,她瘦太多。我们看淡一点啦。”



 沒有爸爸的雲頂遊記。


“我不想搞到自己要生要死。我现在最大的想法就是把孩子顾大,顾到20年呀30年呀这样就好了,我觉得自己也不需要这样长命了。过多二三十年我也不用留在人间了。”苏淑慧还在笑,可是这一次,透过笑脸,我们听到她的鼻音了。

 “等天收、人在做,天在看这些都是鬼话,真有天,一切一切就不会发生。你知道,经过他的事情之后,我不相信鬼神, 我也不拜神的。

真的,我在富贵山庄看过她点香,真的很随便,拿著香,抿著嘴,随手一插,了事。

  “以前我信,不過现在我拜神是不诚心的,如果没有必要我不会拿香来点。我拜神很随便的,我认为那个神也不必保佑我。”哈哈大笑,她说:“如果我是神我也不会保佑这样的人,没有神心的,不用保佑我,有灵去保佑别人就好。”

對那些人我是有恨,我覺得如果得不到公理公義,我死這些人一定要陪我早死,不然我一定不會放過他們,害我這二三十年都這麼過,除非他們比我早死,不然我做鬼都不會放過他們!”做鬼?“就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咯!”


 戲水。


大伯的愛,跟爸爸一樣嗎?



一歲的生日會。


(下段續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