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黑心錢


終生每月享5000額外獎勵 奧運金主賞100萬


攝影:謝委潼
11/07/2012 17:44

 (布城11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日指出,在國家體育獎勵制度下,奧運會金牌得主可獲政府獎賞100萬令吉。
 他說,政府也會額外提供獎勵給運動員,即凡獲得金牌的運動員,終生每月可以獲得5000令吉;銀牌得主則是3000令吉;銅牌得主為2000令吉。

先是讀到這個。
一天之後,駕車下Seri Kembangan,困在車龍中,聽到電台播這個。

福利局下月新措施 減老人津貼改包伙食

12/07/2012 18:19

報導:游迦雯
 (文冬12日訊)社會福利局將從8月1日起,削減全國老人院老人的津貼,即從目前300令吉減至50令吉,不過會為每名老人每月提供190令吉的伙食費。
 目前,老人院老人每月的津貼是300令吉,扣除每月提供的190令吉伙食費,應剩110令吉,但該局只付給每名老人50令吉,意味著,福利局在每名老人身上,每月可省下60令吉。
 這項新措施將影響全國103所老人院,而令老人院老人最擔憂的,是飲食和浪費食物的問題。
 文冬老人院秘書劉兆仁今日說,該院在6月接獲福利局寄來的信件,指稱將取消300令吉津貼,並以新措施取代。
 他說,該院的老人獲知這消息,非常擔心以后的飲食問題,因為有些老人患有慢性疾病,所以必須吃些清淡的食物。


感覺很X。
一个年轻力壮前途未可限量的运动选手,一金给一百万。
没有能力再养自己,摊住等社会回哺的老人,福利金从鸡碎那么多的三百,还要减成两百四。一口咬下去就是兩成,夠狠。


这么多浪费公币的部门;一個士巴拿可以買280塊、一個市價只賣256但政府買來特別發給學生的一馬特價tablet是999,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浸水的肥膏拿來吃都會吃食人。
因為吃太飽,會撐死。
为什么偏偏要拿手无缚鸡之力再也不能自立更生的老人开刀?
真是黑心錢。

10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不要怪我看小自己的国家选手。
目前最有机会的就只有羽毛球队。拿督李有伤在身,双打肥嘟嘟,唉。
不用担心啦,这笔钱一百年后也许还没支出。

波波 说...

可是,刪減老人的福利金還是很黑心咧,好折墜。
300可以吃什麼呀?還時時拖欠,現在剩240。

moot 说...

果然够狠。 万能国还有100 多万公务员,还有20 多万个和公务员差不多的所谓“官企”。 A钱A 到老人院,只不过是低一步。 几年前,不是有个“国家扶贫基金”吃掉七千万的例子吗。

波波 说...

moot,是已經A到老人院呀———!!
聽到都觸目心驚呢!!

啤酒花™_J 说...

妈的!A钱A到那折墜!不是人才不会肚懒!
你我的所得税就酱乱花!!!
还有养老金放在他们那里 - 放到很不安心!!!

波波 说...

花花,打EPF主意的人更多呀~
莫忘了ptptn,用你的錢,借你的子女,賺你們的行政費加利息;用你的錢來賺你的錢,其實政府想動腦筋的話,是很利害的

流金岁月~丽莲 说...

看来不久就到医药了。

anakmalaysia 说...

KTN, ini gomen boleh pakai lagi ? Damn !

卖博士 字:孔明 说...

这就是我们尊敬的政府!

波波 说...

麗蓮,其實,已經A到醫藥界了。
想想那個一馬保健,還有從老馬時代就不住一直要強力推行的全民投保。另外,入口藥物的稅務。
現在,窮人還真的病不起。
病了,就一心求死的人,是很多的。

大馬之子,照我看,下一屆,還會pakai下去呢。
吉打/柔佛都不太有勝算。那得而復失的霹雳,怕也拿不回了。等到那個什麼淋叫生物辨別系統(指紋鑑定)的執行了,那就大勢已去。那是可以copy的,會形成這裡一個我,那邊千千萬萬個我分散在全國各地投票。而且,因為指紋檢定無錯,事情還挑不上法庭呢。
所以這個,千萬請大家要反對到底。

孔明先生,是奸人乃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