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還真是神探

我是認真的,因為馬來西亞的神探很多。

所以大家不可以suka-suka就main-main,我還不希望大家的命運,有淪落到單憑神探一對結構神奇的眼睛和耳朵,就可以蓋棺定論的一天。

例如說,在教堂受到火水彈攻擊的第一天,其中一所教堂的保安上個廁所出來,就看到頭盔在燒,而且烈火燃燒之處,是放在會所前面顯眼的地方。幸好在馬來朋友(注意,是馬來人哦,在馬來西亞,馬來人就等於是回教徒的同義詞!)的協助下,成功報警。


然後,神探登場了。

第一名是冼都的警區主任查上利亞,他說調查著火的原因,看是技術性問題,還是人為所致

我想了很久也不明白,頭盔咧,不是跳電;在教堂會所前面咧,不是旁邊也不是水溝邊,到底是那個原因,造成這位助理總監(媽的,竟然還是助理總監!)認為有技術性問題的嫌疑?

接下來,更加神探中的神探出場了。

他真的很神的,不然不會在爭論之中還是穩坐全國總警長的寶座。他說是咯最少有3個人涉及這些緃火案嘛,不過沒有計劃的啦這些攻擊。

真的很神,還沒有捉到人,還沒有盤問,還沒有等到一般要等幾個月甚至幾年的化驗報告,人家總警長已經知道這只是個別行動而己,沒有什麼策劃的啦。

雖然後來他也打了自己的嘴吧,說"策劃"的人未必是回教徒;從沒有策劃到有策劃,只是三天而己。總警長真的是很神,觀察力驚人,單憑一雙肉眼,一對順風耳,就可以知道有沒有人策劃,策劃的人有沒有機心等等等。

神。真的是神 。



今天,一份馬來報用頭條來報導說“捉”到緃火兇徒了。




不過,讀下去,你就會知道馬來報也跟中文報一樣,喜歡靠嘩眾取寵的標題吃糊。有個傻人,在Facebook上面車大炮,說是他放的火燒的教堂。

其實他是不是車大炮我不知道,我又不是神探。是另一位神探雪州總警長Khalid Abu Bakar講的。他說,他聽了嫌犯的解釋後,覺得滿意,於是晚上7.30捉晚上11.30就放了他走囉。而且哦,接下來不會對他採取任何行動,甚至,不會用ISA來保護他。

這實在很神。又沒有調查又沒有化驗只是嘴吧講講神探的耳朵聽聽就可以斷定一個人是不是清白了。以前陳雲清據實報導,才寫了一小段你們是pendatang的新聞,激到Ahmad Ismail那條水哇哇叫就要被ISA保護了,這條友仔涉嫌燒教堂咧竟然不必受保護?

我很阿Q;我一廂情願的想,這是不是等於警方在告訴我們,得罪了回教徒很可怕因為你的人身安全必須受到保護。得罪教徒沒什麼要緊啦,教徒最多是有淚往心裡流,而且還要祈禱上帝給你迷途知返。

宗教是這樣的嗎?不知道那個先知會不會氣到從棺材裡面爬出來兜巴星這些sohai。

雪州總警長說Jangan main-main,不過這條友仔main-main的結果也只是損失了生命中的4個小時,之後就安枕無憂了。黃明志也是main-main,結果一首唱到大家偷偷笑的改版國歌鬧到要被人家遞奪公民權。得空得空就召你來鳥一下。還不排除將來要不要用不懂什麼法來怎樣提控你的可能性。

國歌跟宗教,不都一樣是敏感課題嗎?

警長可以憑耳朵和肉眼可以利害到判斷那條Facebook友仔是不是在main-main,為什麼聽不到我們的心聲?

前幾天南洋有一個男記者寫得很好,可惜我忘了他的名字,只是記得他姐姐嫁馬來人,他說,這根本不是宗教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講得真好。為此,繼續支持南洋商報。

4 条评论:

日落西山 说...

真是神!!!
波波,头盔的确会无辜着火的,大名鼎鼎卫斯里的真人真事告诉了大家 神探对这件特殊事件解释的立足点

然后,神探再用周星星在赌圣里面用过的“天眼通”神功,看到了事发当时的确有三个人在场,这些都是真凭实据的,无从否认。

神探叫你jangan main main,他纯粹翻译了phua chu kang 的 dun pray pray 而已,因为它的确是the best in Malaysia and JB。不要怀疑,the best in Malaysia and JB是可以成立的,你们笨而已,看不出很多事情的真正原因。

波波 说...

再總結一句,下一屆再投sohai的是真的笨

Daniel Yip 说...

仲下届?上几届都好咁做啦...

波波 说...

阿牛哥,逝者已矣,來者尚可追嘛,給個機會在2004年上過那堆鴨屎大當的人回頭是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