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狂人RPK访谈精华摘录(1)

RPK:华人不要怕

“我是马来人,但我不是非马来人的敌人。”

“接受中文杂志的访问,因为我要跟华人传达一个讯息,不要害怕巫统的恐吓。” 他强调这个国家还有数以百万计的马来人,绝大部份都是华人和印度人的朋友。

“在过去非马来人因为害怕513而投国阵。所以大选之前,各政党用母语来登全版广告,比如国大党就跟印度人说,你投反对党那就准备付出代价吧。”我跳起来,其它政党又何尝不是如法泡制?

“但是他们不敢对马来人说你投反对党就给我小心点!他们只是搞project balik kampung,送每人200令吉,变相买票。为什么不敢恐吓马来人?因为马来人根本不要513!” 他说,就算不是全部,也有大多数的马来人渴望安居乐业。

我没有出声。但是想起已经60岁还在大选后频频说如果有人要拿刀杀你请来我家让我保护你的邻居Pak Haji。还有儿女统统会说华语的Ahmad。“政府认为华人和印度人太不感恩了,这种事在1969年发生过一次,而巫统的解决方案是513 。”

“现在,以马来人的身份,我通过你,跟华人朋友说,如果巫统要搞另一场513,我们马来反对党也会出来。他要杀华人,就得先杀马来人。因为没有华人,我们大部份自力更生的马来人也没有明天。”

“你怎样确保华人的安全?”“我到99%马来人的Kg. Kerinchi发表演说,当我警告巫统,如果敢伤害非马来人,那么我们马来反对党也会跟他们死拼。结果全场数千名包头的马来人都在欢呼。我认为临场反应是最直接和真实的反映。”

RPK说,马来人准备好了,不能因为少了华人或印度人而拖慢改革的脚步。

他说,当巫统在光大搞示威抗议林冠英提议取消新经济政策时,有500名样子像外劳和mamak的所谓巫统精英在吶喊,可是场外,却有1000名马来人在冷眼旁观。这1000人是部落客和马来反对党,打算敌一动就上去血拼。

事后,还举办了一场罢吃Nasi Kandar的行动,搞到Mamak业者鸡毛鸭血,一个礼拜后发文告说自己没有参加示威。“你看,我们不是讲而己,我们还有在做。”

“国阵统治大马, 但国阵老大是巫统,所以巫统主席是首相。首相是由谁决定的?表面看来像是全民的投选,但实际上却只是193个巫统区会领袖的决定。所以要当首相,只需要囊括100个马来领袖,当然有120个的支持就更安全。”

所以,他分析国家的兴亡其实只操纵在这百余人的手中。而最奇怪的是,2600万人民,竟然逆来顺受,然后才来投诉被不公平对待。“是你们自己把权力投给马华、民政和国大党,而这些政党又心甘情愿把政权让给巫统的。”

“我认为华人忽略了一件事,少了你们的支持,巫统就什么也不是。”308大选,他发觉情况有点改变,马来人投顶着火箭牌子的印度人,以前誓死抵抗回教党的华人也叫同胞投反对票。“当三大民族跨越了种族的桥梁,就是国阵倒台的时候。”

“巫统看到Hindraf的印度人在巴生的华人庙举着的回教党旗喊Allah Akbar吗?巫统看到瓜拉吉打华人的财神像一手持公正党旗,一手举回教党旗吗?巫统看到甘榜峇鲁的马来人打开大门,让被警察追打的Hindraf躲进屋吗?”

巫统看不见的,还有在去年11月BERSIH和平请愿中,马来人在镇暴队发射催泪弹后,拖着华人和印度人逃命。因此,是华巫印三大种族凝聚他们的力量来对抗腐败。“印度人把它叫做Makkal Sakhti,巫族则称之为Suara Rakyat。”翻到中文,就是人民之声。

原文已刊登于风采杂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