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狂人RPK访谈精华摘录 (2)

RPK:没杀过人的人怕什么?

他说,5月头巫统在总部开会讨论两件事,一是安华是不是真的有30到40个国阵国会议员跳槽。第二,RPK是不是真的有马来高官涉及炸尸案的证据。“巫统的结论是,这两件事都不是真的,因为如果RPK有证据,大选时就拿出来了,安华也不会等到九月。”

“我的问题是,他们为什么要开会,如果这两件事不可能是真的?如果我说你杀了人,你会紧张到召集全世界来开会想对策吗?没有干过的人,会一笑置之,或甚至骂我是疯子。”除非,他说,你是真的有杀人。东窗事发了,不得不想办法自保。

“ 如果纳吉是清白的,我就绝对不可能有他涉案的证据。所以如果他们要想办法知道我有没有证据,那意味着什么?”他说,有很多政客和商业巨子将大部份的资金移到外国,因为他们也不能确定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可是,这是有钱人做的事,在巴剎卖菜的穷人呢?华人回不去唐山,又没有钱去旧金山,难道叫他们去荷兰?”

他强调,令华人觉得国家没希望的是巫统,尤其是在经历2004年大选之后,就狂妄的伤害友族。他认为,华人不是没有怨言,但一直以来只在肉骨茶檔发牢骚。以前人民会双头蛇,表面支持国阵,暗地里投谁没人知道,但今天人民会直接向反对党竖姆指。

这意味着,人民不再隐藏情绪。“也许是网络教会了我们诚实的看待自己。所以现在的人把反对党的党旗插在自家门口,还要大大声的问警察so what?”改变人心的因素很多,他认为网络也是其一。还有,部落客连三接二的被控,也撩起了人民的怒火。

“当政府还继续用513来吓人民,你以为年青人会怕吗?他们根本没有经历过这些。” 50年过去了,他说连中国的经济体系都从共产主义转化为资本主义了,而当权者却没有明白谁才是老板的道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