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我們總要改變的

本地作家Echo許慧珊五個小時前,在面子書上發佈了這一段。

时间不多,我看着无动于衷的政府,我看着稀土厂一天一天的完成,我想着我自己的孩子以后可能要喝要吃被这座稀土厂污染的水源喝食物,他们可能会帮我生出有障碍的孙子,我看着大部份的人还认为这只是关丹人的问题,我看着大部份人跟本不知道稀土厂跟他们其实有直接的关系。

(所以我常说,知识份子不是读过很多书的人,而是懂得消化资讯加上有道德勇气的人。)

我看着我这里的妈妈们一路走来,从完全不敢表态到把头像换掉,那个过程我看得清清楚楚。

我知道当这些头像一个一个换上去时,就表示她们开始会跟孩子们谈这件事,而你知道《跟孩子谈这件事》,对整个社会的影响有多大吗?这小小的改变将会让孩子变成一个不一样的人。

我们不要只会拿A的孩子,我们要能够站起来走出去为自己权益发声的孩子。

很多妈妈要牵着孩子的手走出去时,还面对要怎样说服那个当爸爸的人的问题。

这是当爸爸的人不会遇上的问题,我知道她们应该勇敢一点,我知道她们应该坚持一点,但我也知道,今天她们已经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了,接下来,就轮到爸爸们做事了。

这一次,我看到好些家长决定带着孩子开几个小时车去关丹声援关丹人,所以我虽然焦虑,但我也一直乐观看待,我知道我们一直在改变。

你知道,我们总要改变的。




明天早上六點,在關丹,有一場死約,你還記得嗎?
因為,如果“順利”的話,稀土廠年底就要開始毒害我們的家園了。


Time: Sunday, October 9 · 6:00am - 9:00am
Location:Taman Gelora, Kuantan




臉書上不能去不想去不要去沒有辦法去的朋友們,至少,到明天之前,我們可以換個頭像,支持在外幫助大家保住家園的人們。好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