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關於遊街的那些事兒



關於《清明黑白无常討命日》,有幾點記錄。



1)照片統統是抓Malaysiakini的;對不起,謝謝。


2)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拍時,狂風暴雨,吹得頸上的陰司紙呼呼作響,人也幾乎隨風而飄。趙媽媽見著幾十人擠在小小的巴士站狼狽的避雨,跟麗蘭說算了吧我們別遊行了。麗蘭掛著黑無常面具,背著老母,不發一言。但是僵硬的身體,給的答案很直接。

合掌,仰起頭,迎著雨點,禱告。
看不到她在面具底下的臉,但是我知道,她一定在流淚。

(謝謝把照片拍得那麼寫真的攝記)





3) 一輛貼著黑墨鏡紙的Myvi無視對面的車會迎面而來,駛上反車道,絞下幾吋的車窗,不足以讓大家看到車主的臉,但卻足以遞出一把雨傘來給擠巴士站的人。遞了一把,又遞一把,再遞一把。總共,遞了五把。然後,絞上車窗,走了。
最後,在馬打車終於來到之前,大家散水時在反貪會門口的停車位看到這輛Myvi。

(謝謝眼尖的卡人姐。)



4) 有好幾位朋友今天處女下海第一次走街。有些甚至特別從外坡趕過來。
謝謝你們給我你們的第一次,我很珍惜。第一次總是會有點不舒服的,但是我保證,下次你們會很爽然後看到馬打就歡呼hidup rakyat hidup rakyat的。

(謝謝大家。鞠躬。)



5) 有個小妹妹幫手印了幾十張宣言紙;上面有Sarbani和趙明福的人頭照,上書我們要為冤死的討公道 - keadilan untuk yang meninggal。不料橫風狂雨一來,大家手忙腳亂的把包包扔進車,宣言紙也連帶的上了車。逼得記者們抓起相機時大家高喊stop,拿出白紙再寫過。
這點,需要檢討。

(謝謝38小妹)


6) 雖然亡羊補牢,手寫了宣言紙,可惜除了Malaysiakini國文版,報導出來都好像沒有提到Sarbani。這是我們做的不夠好,也是需要檢討。

(謝謝互相提醒的大家,還有竟然連A4也帶了一疊來的Andrea Kan)


7) 報紙還沒有看到,但是Malaysiakini除了中文版的頭條,還給了英文版和馬來語版的報導。
今天各家報社幾乎都到齊了,雖然有可能是因為前兩天麗蘭守口如瓶,不肯對納茲里那傢伙說沒有反貪會官員抵觸刑事法令的懶叫話給回應,反而叫大家來看戲,逼於無奈而來的,但做人有時要阿Q一點,有來就好,有來就好。
而且,記者和攝記們淋到雨了都不肯就此散去,或是先在反貪會等大家遊行回來再舉行記召。大家都說我們等我們等。胃很冷很痛,不過心頭很溫很高興。

(謝謝所有的媒體朋友)



8) 媒體時時稱呼我們為“明福親友”,其實來的人當中大部份跟他素未謀面。包括我在內。我們只是不願意司法不昭,真相被蒙蔽,一個疑點重重的案子不但被判成將罪名盡數往死者頭上推的自殺,還讓涉案者升官發財。

(謝謝大家聽我發牢騷)



有很累,隨便記錄一下,暫時就是這麼多。
還有五個小時,輪到我去拜老父亡母山。




9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我看到了。你们也看到了。他们呢?

匿名 说...

喂那堆纸真的没在我车上。

波波 说...

居安思危,靠趙家就算看得再透徹也是無用的。
要靠大家,很多很多很多的大家一起看到,再出聲告訴政府我們真的不能夠讓你這樣只手遮天,才有機會改過現狀。

波波 说...

(你先說你是38小妹還是麗蘭)
真麼醬神的,也沒有在我這邊,我拿在手上的全部是面具、元寶蜡烛跟白蜡而已。
是不是被昨天的狂风吹走了?
(可是离开的时候还检查过没有把垃圾留在巴士站的呀)

匿名 说...

加油,人命关天,不可放弃!

匿名 说...

加油,人命关天,不可放弃!

匿名 说...

加油,人命关天,不可放弃!

匿名 说...

加油,人命关天,不可放弃!

匿名 说...

加油,人命关天,不可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