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堅持,並沒有那麼難


我自己親眼跟蹤這起案子幾乎三年,看著從眾情涵湧到後來人人說“是這個樣子的啦接受賠償更好啦”,明白趙家的眼淚為什麼到今天還流不乾。

人命關天吶,當中夾著不要錢不肯退縮只要知道當天發生什麼事希望做錯事的人罪有應得的母親和妹妹,不能理解為什麼人人都把生命當作“沒什麼”。甚至,有人要求趙家的人在新年期間別出現,讓路給納吉夫婦來訪,還叫趙家“別鬧事”,省得添事。

明明是方外人,但卻先預設了趙家會鬧事的立場。
佛說眾生平等呢,納吉跟明福,同是眾生,怎可厚此而薄彼。

這單還沒有完,又添了Sabarni。

我不看人家家人怎麼說,我看的是身為國民的我們,怎麼可以對這樣的事無動於衷。是非黑白是不可以混淆的,司法也不能不公正,因為那是我們做人的基本標準。麗蘭撐得到今天,我看著她從不能承受到承受過來了,還打算承受下去,我實在沒有辦法對這種堅持的人袖手旁觀。

發了牢騷。許慧珊留言安慰,她說:"课题太多,每个都重要,总要有人守着一些课题,不能让它熄。你们这些坚持的人坚持,我们这些人才能一直提醒。”

讀了。眼睛就酸了,頂著晨早的太陽一直要流淚。

在馬來西亞,堅持,其實也沒有那麼難。







今天五點半開鑼的好戲,八套戲服已經準備好了。


政府巴了馬來西亞司法一個大巴掌,說了鬼話連篇。
今天,在雪州反貪會,還要遊行經過雪州巫統大廈,
要送回一場鬼戲給他。



日期:07/04/2012
集合地點:Bluewave Hotel, Shah Alam (next to UMNO Building),大門口集合
時間:5.30pm集合,等到6.00pm,之後在夜幕低垂前遊行,走向雪州反貪會。
服飾:黑與白
道具:什麼也不必帶。元寶蜡烛(給不介意的人)跟蜡烛(給只想為馬來西亞的司法點亮一盞烛光的人)都準備好了。

4 条评论:

爱匿名 说...

题外话∶黑白无常里戴黑帽的黑无常的帽子上写的是“一见索命”。白的才是一见发财。

波波 说...

哎呀在網上找到這個,所以如法泡制,錯了嗎?

白无常先生面白如粉,穿白衣服,戴白色的高帽,高帽之上,写著四个字:“天下太平”。手持白色哭丧棒,全身都是白色,只有间或吐出来的长舌头是鲜红色的——这种造型,形容起来,相当诡异恐怖,但只要是中国人,一见造型,就会认识:这是白无常先生。
至于黑无常先生,一切和白无常相反,都是黑色的。高帽上的四个字是“一见发财”,自然,吐出来的长舌,也是鲜红色的。

爱匿名 说...

不好意思,也许是我记错了。我是凭着一套香港电影里的一段记忆来说的。你在网上查到的比较正确。

波波 说...

呼(拍胸口),嚇得我呀